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难产”的引产病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 2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孕26周,要求终止妊娠入院。B超示臀位。予米非司酮50mg一日二次口服,连服三天。同时予利凡诺尔100mg羊膜腔内注射。72小时后无宫缩发动,行第二次利凡诺尔100mg羊膜腔内注射。现又过了72小时,仍无宫缩。予缩宫素静滴也无效。**检查宫颈质软,颈管长约3cm,宫口未开大。B超示胎儿已死亡。请大家帮着出出主意,下一步该如何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2 01:02 | 只看该作者
再次复查B超在宫腔内,排除残角子宫及腹腔妊娠。
还可以采用以下措施试试,做**检查观察宫颈成熟情况。在临床上经常碰到引产失败的情况,虽然没有规律宫缩,但一般都能促进宫颈成熟。这种情况可以采用:
1.米非+米索(米索可以4--6小时一次)
2.仍然无效最后.人工破水静点催产素(此时胎儿已经死亡,破水后子宫对药物的敏感性增加),注意预防感染。3.如果胎膜未破,可试试水囊引产.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2 07:49 | 只看该作者
“利凡诺尔”“米索”都有假药的说法,你检查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