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9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气管炎哮喘穿线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31 11: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气管炎哮喘穿线术
取穴:檀中,肺俞(双侧),定喘(双侧)
咳嗽痰多加丰隆(双侧)
以上各穴为为中心点,进针点和出针点选在穴位的上下各旁开0.5——1.5cm处。
操作方法:常规消毒,局麻,铺洞巾,戴无菌手套。右手持持针器带羊肠线,由穴位一边穿入,由另一边穿出。同法治疗各个穴位,留线,无菌敷料覆盖固定。
术后注射鱼腥草注射液五天。
也可以行局部注射法治疗:洁霉素注射液,定喘注射液,地色米松注射液,鱼腥草注射液混合注射以上各穴,效佳。
以上方法仅供参考,如果应用,需掌握其适应症。
经临床应用有效率均在95%以上,部分病人可治愈。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31 21:28 | 只看该作者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