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0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求助清创缝合术后伤口不愈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21 2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朋友:你们好!小弟这有一病例请教大家,望大家慷慨相助,在这我先谢谢各位了!
        我们属于基层医务室,某日有一员工右手背被铁板切割伤,为纵行伤口,位于掌指关节处,长约2cm,深达肌层,伤口边缘整齐,出血较多,右手各掌指关节活动自如。当时给予生理盐水反复冲洗伤口,局麻下(清创后)缝合两针。10日后拆线,拆线前伤口愈合可,周围无红肿,压痛阴性,拆线后伤口突然裂开,伤口内流出黄色脓液。
        请教:伤口为何突然裂开?现在如何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22 09:12 | 只看该作者
清创换药先,10天拆线似乎早了点,四肢关节处,一般14天左右,目前有感染,只能做换药后待II期愈合,如晚期有疤痕挛缩,再做矫形。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22 09:45 | 只看该作者
再次清创,看清是否有异物。
4
发表于 2007-8-22 19:10 | 只看该作者
说明清创不彻底,有异物或者残留细菌感染,目前先用双氧水换药,加强引流,待局部炎症缓解后行二期缝合。
5
发表于 2007-8-22 22:53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handshake      非常感谢各位的指导。
     该病人现在情况如下:通过我们的努力,给予双氧水换药,庆大霉素沙条引流,两天后伤口无异常渗出液,肉芽组织生长良好,之后仍给予双氧水换药,凡士林沙条引流,伤口内点用少许红霉素眼药膏。2周后伤口完全愈合,无疤痕挛缩。
6
发表于 2007-8-26 00:16 | 只看该作者
恭喜 楼主 居然没有扯皮
看来楼主的沟通工夫 还是到家了的
学习学习
7
发表于 2007-8-26 11:43 | 只看该作者
在基层大部分人是好的除非有个别小人捣乱才不好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