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15137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3-26
|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穿刺点:选择L1-2 也可选择L2-3,个人感觉不如L1-2,因为平面多数都能满足
药物:实验量 :2%利多 5ML 5分钟测平面 一般都平脐 (可根据现在的平面确定追加量)
追加量:一般用0.75的落罗哌卡因10ML , 一次性给入10ML,胖的病人再加点利多2-3ML,绝多数可以满足产科需求, 给10ML的话确实如楼上同仁所说,平面是不够的,在确定实验量所达到的平面后,再决定所给的药量和推药速度,这些都是影响麻醉平面的因素,
注意:穿刺点选择L1--2或选择L2--3对病人还是有影响的,选择L1--2对病人的循环系统影响要比选择L2--3稍大,注意观察
当然腰硬联合是比较好的选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