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麻醉刀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复制链接]
91
发表于 2009-6-22 23:58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老兄,我们也经常碰见这样的问题?硬膜外麻醉对于剖腹产手术最长见的问题就是切开腹膜时候患者疼痛异常.我们这里有个很古老的处理方法就是切的时候用普鲁卡因溶液洒水一样洒一下.这个普鲁卡因液号称神仙水.可惜我没用过.因为我们现在都用腰硬联合麻,这个方法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操作也简单.效果(特别对于剖腹产这种时间短点的手术)非常好.你腰麻推药后根本可以不用置管.因为腰麻完全可以满足手术要求.如果你们那只有单纯硬膜外麻醉,你穿刺可以选L1-2,用利,丁混合液,或者用耐乐品,还有平面要够,应该问题不大.
92
发表于 2009-6-28 17:40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穿刺点:选择L1-2   也可选择L2-3,个人感觉不如L1-2,因为平面多数都能满足
药物:实验量 :2%利多 5ML    5分钟测平面   一般都平脐   (可根据现在的平面确定追加量)
           追加量:一般用0.75的落罗哌卡因10ML ,  一次性给入10ML,胖的病人再加点利多2-3ML,绝多数可以满足产科需求,  给10ML的话确实如楼上同仁所说,平面是不够的,在确定实验量所达到的平面后,再决定所给的药量和推药速度,这些都是影响麻醉平面的因素,
  注意:穿刺点选择L1--2或选择L2--3对病人还是有影响的,选择L1--2对病人的循环系统影响要比选择L2--3稍大,注意观察
当然腰硬联合是比较好的选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