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麻醉刀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7-9-5 02:00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T12-L1是什么搞法啊?搞那么高。。等下手术做到下服部。。扩散不好你就喊天吧~
32
发表于 2007-9-13 22:12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们这是妇产专科医院,用的都是腰硬联合,效果很好啊
33
发表于 2007-9-19 00:10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腰-硬联合脊麻效果很好!病人没有牵拉反射!肌肉松弛好的很!
但是风险也很大!
要特别注意循环系统的变化!
控制好平面还是比较安全的!
34
发表于 2007-9-19 09:46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要等平面上来才开始!单纯硬膜外最少要8分钟以上!8-12ML一次就够了!相信你们那的产科医生应该有能力在手术开始15分钟内娩出胎儿!我们这基本用硬腰联合,但也有肌松不好的时候!顺利的手术从进到出在30分钟以内!
35
发表于 2007-9-20 12:42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们医院也是用腰硬联合。效果很好。有时也会打连硬,用碳利,效果不错
36
发表于 2007-9-20 23:40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个人比较喜欢 2%利多4+碳酸利多8-10ML  满足医生要求快的心理~~~~~ 另外你可以实验下混合饲料~2%利多+0.75罗派混合20ML 用8-10
不过我个人觉得不管怎么作用机理有点差别 感觉应该相当于3%的利多了
37
发表于 2007-9-21 11:09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别急,坚持自己的原则,就是谁来了都没用,用2%的利多效果满好。注意患者的血压,还有用腰硬联合效果也不错。:victory:
38
发表于 2007-9-21 18:19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试验量5毫升2%利多卡因.5分钟后2%10毫升+0.75%布比卡因10毫升混合液10-12毫升效果也不错
39
发表于 2007-9-30 15:44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可以这样用吗?对娃娃的呼吸有影响吗?
40
发表于 2007-9-30 15:45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可以这样用吗?对娃娃的呼吸有影响吗?
41
发表于 2007-9-30 21:13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你这种情况,从你的用药和病人的反映情况来看,是你的平面不够高,引起的,试验剂量后,加药应该剂量大一些,把平面冲的高一点,就可以避免了。
你要是不怕麻烦,就打两根硬膜外导管,那样效果就更好了。
但是有一点,用药要注意安全剂量。
42
发表于 2007-9-30 22:12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看来大家各有绝招啊,楼主想当然是有收获了。 不过,对付那些女子医生们,尤其是素质和/或水平不高又比病人还紧张的女子医生们,不管你麻醉得再好,人家也有理啊,嘿嘿。再加上你们医院又指望人家女子医生们创造效益,院长又对麻醉不重视,那你还是没有好日子过。

[ 本帖最后由 050780 于 2007-9-30 23:08 编辑 ]
43
发表于 2007-9-30 22:51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你那个应该是膀胱**,看你用的麻药量和浓度已经很够,(我利多卡因用1.5%效果也很好, 碳酸利多卡因只是起效快,效果一样)我建议你改L2-3 试一试
44
发表于 2007-10-1 20:31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你用的混合液中布比浓度太低,0.5%的布比在硬膜外才有肌松作用.可以在局麻药里加**
45
发表于 2007-10-1 20:58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以前用持硬的时候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后来干脆用腰麻(L2-3,布比12mg约0.75%布比2ml+%10GS 1ml)效果一级棒.腰硬太麻烦,所以干脆就用腰麻算了.
46
发表于 2007-10-7 02:52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噶噶噶噶噶噶噶 噶
47
发表于 2007-10-7 14:36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支持----楼主原则性的问题我是不会迁就的----支持
48
发表于 2007-10-25 12:35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 觉得 时间太短药物未完全扩散也是常见原因,一般试验量后继续推药20分钟后肌松才能完善吧。
49
发表于 2007-10-25 19:49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硬膜外麻醉本身就存在一定程度阻滞不全,你的药量没有问题,治疗量10分钟再开始一般没有问题,不过现在基本上都是腰硬联合麻醉,阻滞完全,不用等,你可以用轻比重或重比重都可以!但要注意仰卧低血压综合症。
50
发表于 2007-10-25 22:24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个人意见还是考虑平面不够所至,我做过的都用硬膜外L1-2或T12-L1,实验量4ML,有平面后给12-14ML,大约15分钟左右开始手术,效果不错呀,什么布比,罗派,都不用啊,偶尔用腰麻,
       在一个妇科大夫怎么的他们又不是麻醉师,干嘛要听他们的,他们那么懂为什么不自己麻自己做呀,最讨厌不把人放在眼里的人了.
       请教各位你们所说的腰硬联合,腰麻给多少量啊,那硬膜外间隔多长时间给药,给药的成分及计量是多少啊?
51
发表于 2007-10-29 09:15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楼上的几位是否注意到一个问题:麻药的剂量偏大啊,不要一 味的以增加麻药的剂量来增强麻醉效果,产科的**量应减少三分之一的,你按常规处理出了问题就是医疗事故!!!现在都提倡用CSEA,其效快,效果好,安全性高!!!!
52
发表于 2007-10-29 19:48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多等些时间,平面够,不会有问题的
53
发表于 2007-10-29 20:27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还是用联合麻醉吧,先家蛛网膜下腔8mg布比卡因,可以管半个到一个小时,如果效果不好,再加5毫升2%的利多卡因
54
发表于 2007-10-29 21:21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一女.78岁,股骨骨折.肺部有罗音,屏气试验.小于10秒.
其它方面正常,胸片应病人不能站立,检查不准确.
用连硬外麻醉.是否应推迟手术
55
发表于 2007-10-29 21:21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一女.78岁,股骨骨折.肺部有罗音,屏气试验.小于10秒.
其它方面正常,胸片应病人不能站立,检查不准确.
用连硬外麻醉.是否应推迟手术
56
发表于 2007-10-29 22:14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这就用硬膜外,浓度是百分之1.5总量15毫升,穿刺间隙腰2,3向上置管3毫米,效果一直很好。
57
发表于 2007-10-29 23:21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用碳酸利多效果好,起效快,时间也很重要,总量要大,我一般给15ml碳利,在辅助点氯安酮效果还行,妊高症饱胃禁用
58
发表于 2007-10-30 20:48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楼主的心情可以理解,想必这么长时间,大家的建议已经够你参考了,在此仅说说我的做法。
1.穿刺点是否可以降到L2-3,这样你在实验量之后,就病人体型可以把麻醉药量提高到12-15ml。
2.实验量后建议推2%的利多卡因或0.75%罗哌卡因,一般利多起效在10min,罗哌在15min左右,一定要等麻药起效再作手术。
3.坚持患者术前禁食4-6h,这是我们的底线,一旦失守,那你可能会遗憾一辈子。如果妇科人坚持,那就让她们局麻。
59
发表于 2007-10-30 20:53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另,楼上linsuhua,建议你改期手术
60
发表于 2007-11-8 22:35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硬外麻醉效果是不确定,我们这也是用硬外 麻醉,高年资的 医生同样会碰到硬外效果不佳的情况,我 觉得还是 腰硬联合好,毕竟碰到效果不好的情况自己好没面子啊  ,跟外科医生的 关系还搞不好 !!
     其实 现在腰硬联合现在已经很成熟了!!
      强烈推荐腰硬联合麻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