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麻醉刀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07-11-9 14:36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客大压店店大压客呀老兄

不过我们现在用腰硬,效果好多了
62
发表于 2007-11-9 23:21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腰-硬联合好.
63
发表于 2007-11-14 15:46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上面同仁说的都不错,好好终结一下就可以了,不过你***2科,不如独专一科,这样比较好吧
64
发表于 2007-11-14 21:02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打L2-3,2%利多卡因10ml+.075%布比卡因10ml,首次剂量5ml,观察3min,再5ml,出现麻醉平面后5ml。以具体情况定。
65
发表于 2007-11-16 13:59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是一名基层医院的麻醉,感觉还好呀,我都是用2%的利多,腰2-3,确定在硬膜外腔后先往下推5个,在往上推3-4个,置管后,留4个,番身后在推5-6个;基本就可以了。还快,不要叫妇科大夫等,翻身后就可洗手消毒了;等消毒铺巾后,妇科大夫试时如果疼,在推5个;记住一定看个人情况,高的,瘦的,矮的,胖的,都有变化,要增减;自己在慢慢体会吧。
66
发表于 2007-11-16 19:10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可以用碳利啊
67
发表于 2007-11-16 22:29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们用碳酸利多
也可以的啊
68
发表于 2007-12-1 20:31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发现你有几个问题要纠正:
1:你选用的是试验量2%利多卡因5ml,______这个试验剂量大了,只能用2%的利多3ml,你去找一下教科书为什么,原则要坚持1!!!11
2:配的混合药液2%利多卡因15ml+0.75%布吡卡因5ml=20 ml ,______________你想一想你配的混合液体现在浓度是怎么样的,利多变成1.5%,布比变成了0.75%/4<0.2%你想一想吧,我们直接用的配方是2%利多10ml,0.75%的布比6--8ml,一般效果尚可!!!!!!!!!!!!!!!!!!!!!!!!!!!!!!!11
69
发表于 2007-12-1 21:35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handshake
70
发表于 2007-12-1 23:52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victory: :victory:
71
发表于 2007-12-11 23:42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有几种方法:1.麻醉平面要足够要达胸4才可以,2.置管前预注10---15毫升2%利多卡因,记住,不是碳利,3.你的配方浓度低,可用2%利多,4.用碳利效果确切.
72
发表于 2007-12-14 13:24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觉得穿刺点的选择很重要,不同的人,不同的穿刺点,,其次硬膜外麻醉的一点穿刺两点阻滞很重要
73
发表于 2007-12-14 14:36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这里还好
用罗哌..效果不错
74
发表于 2007-12-14 20:50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为什么不加点肾上腺素呢?
我们做的和你的差不多啊!
效果还是很好的啊!
75
发表于 2007-12-15 16:15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你可以用纯的罗哌卡因(因国产与进口的浓度不一样).小孩取出后给度氟或度非
76
发表于 2007-12-15 23:02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麻醉平面不够,一般平面要达到T6
77
发表于 2007-12-16 21:58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可能你对**的有效浓度,没有详细的认识,1.6%一下的浓度利多卡因,理论上肌肉松弛作用很差,碳酸利多卡因多数在1.8%左右,是比较理想的浓度,另外跟注药方法有关系,试验量在穿刺顺利的情况下,一般我主张用2%的利多3毫升,5分钟确定平面后,(测平面很重要,基本可以反映出这次麻醉的效果)给一次8-10ML,1-2分钟后回抽,如果扩散好即回抽药物回流少,即给第三次5毫升,如果扩散不好,就需要等扩散后,再注药,道理很简单,扩散范围越广,同样量的麻药,局部分布就少,必然会导致,粗大的运动神经阻滞不全,另外,麻醉时间应该从试验量后第一次用药计算,一般的利多卡因需要20分钟到高峰,碳酸利多卡因需要12-15分钟
78
发表于 2009-4-24 18:21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腰硬联合效果较好
79
发表于 2009-4-26 11:56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觉得没有必要用混合液,你的混合液浓度达不到肌松要求
80
发表于 2009-4-26 15:42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呵呵    我也是乡镇医院的一名麻醉师~~   穿刺选的多差不多啊   但是  我是用的利多卡英+丁卡英   效果多蛮好的 ~~  也许 你的平面太低了吧~~
81
发表于 2009-4-26 16:43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时间,关键是给药物一个起效的时间!!
笔者不是说了吗?待孩子取出后,肚皮也就松了,我分析原因是你没等够时间就开始手术了!导致手术开始了5分钟或者10分钟逐渐的效果也好了!!
82
发表于 2009-4-27 20:02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在确定是硬膜外后,往往是一次性的给予12-15ml,这样麻醉平面才能升得较高。我听说过最厉害的是,有个主任都是20ml的药物一次性推进去,呵呵 :lol: ,人家那是对自己的操作相当有把握,另外,即使出现全脊麻醉也不怕,只要你有能力处理就行。??

不建议米经验的战友这么做哦
我遇到一例试验剂量后5分钟给予10ml利多,因为产科医生催促,3分钟后在效果不明确的情况下追加了5ml,然后大概10分钟后产妇出现呼吸困难,测平面高达T2,立即给予呼吸支持,直到手术结束产妇仍然有呼吸困难的症状,考虑阻滞平面过高,至那以后,我追加剂量很小心 ,时间也至少间隔5分钟。

个人愚见,虽然不赞同书上每5分钟5ml,但是米绝对的把握的话不要一次超过15ML,我一般根据情况推10到12ML

[ 本帖最后由 huot21 于 2009-4-27 20:13 编辑 ]
83
发表于 2009-4-27 23:54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有腰硬联合麻醉就用它,没有可向下推5ml后向上置管给药,效果真的不错!
84
发表于 2009-4-28 01:34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们这里剖腹产都常规硬膜外麻醉,效果都可以的,楼上都说是平面不够,我不这样认为,因为剖腹产时病人喊胀痛是很常见的,但却是**胀痛而不是胃区疼痛,可见不是平面问题,搂小孩时主要是牵拉宫颈引起宫颈以下骶神经支配的**胀痛感,而骶神经硬外麻醉是不完善的,你再高的平面,再多的药物浓度再大,就算有生命危险效果都是不全的。我没用过利多做剖腹产,但我感觉利多浓度是淡了点,肌松也不大好,建议进点好药了。
    介绍一下我硬膜外麻醉的做法:常规穿刺L1-2或者L2-3,本人认为L-2效果好点,向头端置管4cm,给2%利多卡因3ml 试验量,睡平上监护后问问病人脚是否感觉到麻或暖和感,叫病人动动脚趾,确定没有全脊麻后一次性给0.5%左布比卡因10ml 或者 0.894%甲磺酸罗哌卡因5ml (均为按约60 kg体重给药),试平面大概3到5分钟后再给0.5%左布比卡因3ml 或0.894%甲磺酸罗哌卡因5ml (这是常规药量,具体则以麻醉平面和血压变化情况为准),试出平面(平面多数在T10到T8之间,当然平面最好是T6,这样可以避免牵拉引起胃区疼痛,但一般T10也可以手术了)则开始消毒,10分钟后开始切皮,搂小孩时**胀痛很常见(腰麻对骶神经的阻滞比较完全,故三甲医院大多行腰硬联合麻醉),叫患者忍一下,小孩出来就不会胀痛了,平面到T6则可以不加其他药手术就可以顺利进行下去了,要是平面不到T6则最好给点**非那根合剂2ml 或**咪唑安定2ml 等辅助一下,避免牵拉子宫引起的胃区疼痛,一般1个小时硬膜外追加一次药物,我是给0.5%左布比卡因7ml 或者0.894%罗哌卡因5ml ,一般效果都很好,肌松也很好。如果肌松不好,最常见原因就是平面太低和**浓度太低。
85
发表于 2009-4-28 21:32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我觉得腰硬比较好.如果单纯打硬膜外,我个人觉得打L1-2要好,平面够.向上置管3.5CM,试验量2%LD5毫升(下腹部手术麻药浓度可以大点),5分钟后测平面,无脊麻反应,回抽无血和脑脊液再一次性推2%LD12-15毫升,平面最好控制在T10-T6.一般情况下,麻醉效果很满意.楼主,你可以试一试,有时候有的东西,也没有很完美的,不要对自己太苛刻!压力也不要太大了,你本身还兼搞外科.令人敬佩!:)
86
发表于 2009-4-28 21:40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45# 大 中 小 发表于 1-10-2007 20:58  只看该作者
我以前用持硬的时候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后来干脆用腰麻(L2-3,布比12mg约0.75%布比2ml+%10GS 1ml)效果一级棒.                                                                老兄别搞错了好不,0.75%布比2毫升是15毫克.瞎搞,别看差3毫克,血压影响就已经很大了.
87
发表于 2009-4-28 21:44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回复楼主的帖子,我们坚持一点,尽量做剖宫产手术要禁食.我们做麻醉的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
88
发表于 2009-5-16 19:45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偶尔我也会碰到,谢谢各位
89
发表于 2009-5-16 21:58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用腰硬联合效果也不错。
90
发表于 2009-6-22 23:08 | 只看该作者

跪求 剖腹产手术硬外麻醉怎么效果不好

主要是上界的平面不够,达到T8就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