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0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奇怪的缺钠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20 22: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一位亲戚大概50天前做了一个脑部肿瘤切除手术,现在脑部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了,但至今一直没有醒来,不过有另外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是身体缺钠,但却补不了,每次通过管道输送到胃部,就是吸收不了,通过排尿排出体外,医生对于这个问题也束手无策,不知道有没有哪位前辈可以指教一下可以怎么做?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21 12:44 | 只看该作者
没人知道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23 21:00 | 只看该作者
垂体性尿崩,抗利尿激素缺乏
4
发表于 2007-8-23 23:08 | 只看该作者
手术过程埙上伤腺垂体致促肾上腺皮质几素分泌减少,糖皮质激素分泌减少,钠排除增加,可加用强的松片口服实验性治疗
5
发表于 2007-8-24 15:47 | 只看该作者
尿崩症的可能性较大,可以用双氢克脲噻试验性治疗
头像被屏蔽
6
发表于 2007-8-24 22:0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
发表于 2007-9-13 23:09 | 只看该作者
估计是抗利尿激素分泌异常综合征.

   应该抓紧时间处理.
8
发表于 2007-9-15 11:07 | 只看该作者
根据提供的病史,考虑SIADH的可能性较大,在治疗上需要严格控制液体的入量,每天不能超过1000毫升,如血钠甚低,症状甚重,需考虑补钠加利尿 ,如时间久了未纠正,可引起脑功能不可逆的损害
9
发表于 2007-9-26 20:0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神经外科术后这种情况,多用垂体后叶素,卡马西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