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8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疑难支气管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6 1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在的一个小病号,还没有好,请大家讨论一下.
男,3岁,以往身体健康,开始晚上发烧39.5度,咽部充血,听诊双肺布满哮鸣音,干罗音,颈部及其他淋巴结无肿大,主诉咳嗽,头疼,痰液咳嗽不畅.打小针安痛定+洁敏素+地米口服尼美舒利+抗生素+干草片.
第二天输液NS250+君必治+病毒唑GS250+细心脑2支第3天又发烧咳嗽,随该
NS250+派齐0.25+病毒唑GS250+清开灵20毫升第4天早上体温正常咳嗽严重清开灵改为细心脑2支输液3天咳嗽大见好转,第7天早上听诊哮鸣音持续存在,发烧停止,咳嗽减轻,无其他症状.
以为出现抗药现象,派齐改头孢匹安[最近这个药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效果好]+喘定1支+安嗅索输液2天效果大见好转,但是哮鸣音消除不了,今天又在这个药的基础上+GS液100毫升氨碌青霉素舒巴坦+地米3毫克,我觉得这样用,这个病肯定就好了.
探讨:1抗生素调换的是否过快2量是否过大3有什么更好的方法4持续性喘鸣老是消除不了.是什么原因?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18 20:05 | 只看该作者
你发了2个帖子阿?拍个片子,多取几次痰液培养。况且你上四代 头孢 我有点不能苟同

[ 本帖最后由 bensun 于 2007-8-18 20:07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18 20:49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 更换太平繁档次太高肺部哮鸣音是否因哮喘引起
4
发表于 2007-8-18 21:03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用得太高级了,他是个小儿啊,
5
发表于 2007-8-18 22:49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楼主
      你所说的更换过快是肯定的
     小儿常见的是病毒性感染以及支原体  
      哮鸣音一般见于一种特殊性小儿支气管炎 毛细支气管炎或者支气管哮喘
      而哮喘的病因是气道反应性增高 诱因就是 感染   
      用点酮替芬+安茶碱+小量0阿奇  注意 安茶碱 与 阿奇有药物浓度增高的作用
       减少茶碱量   氨溴索可以还用
       雾气一点激素制剂也有必要
       另外你用的抗生素太昂贵 有易引起耐药和菌群失调  还有更换过快
易出现和加重不良反应
6
发表于 2007-8-18 22:50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楼主
      你所说的更换过快是肯定的
     小儿常见的是病毒性感染以及支原体  
      哮鸣音一般见于一种特殊性小儿支气管炎 毛细支气管炎或者支气管哮喘
      而哮喘的病因是气道反应性增高 诱因就是 感染   
      用点酮替芬+安茶碱+小量0阿奇  注意 安茶碱 与 阿奇有药物浓度增高的作用
       减少茶碱量   氨溴索可以还用
       雾气一点激素制剂也有必要
       另外你用的抗生素太昂贵 有易引起耐药和菌群失调  还有更换过快
易出现和加重不良反应
7
发表于 2007-8-19 20:22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乱用.要好好学习学习才行.
8
发表于 2007-8-19 21:14 | 只看该作者
常用抗生素(青霉素320万U),因为还是3岁小孩唉,象你那样用药是否太不妥了吧,而且抗生素更换过于频繁,对小孩子影响也不会太小哦.!!:'( :'(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