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0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是否过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4 0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8月12号晚8时以发热.咽痛就诊,
T.39度,咽红,有少许滤泡,扁桃体肿大1度大
周身酸痛,疲乏无力
拟诊断上感,给予静滴
5%GNS500ml+病毒唑0.5+VC 2.0+VB6 0.2+地米5mg
5%GS250ml+先锋6号3.5
口服感冒灵冲剂2包,芬必得1粒
经治病情好转
给予口服药物8月13号服用
阿奇.清感穿心莲.VC银翘片.病毒灵
早上服用药物数小时出现双前臂.手部.双小腿.足部出现红斑(暴露部位.患者穿短裤)
请大家探讨是否过敏
无发热.其余部位都很正常
红斑如出血点.密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14 13:03 | 只看该作者
药物过敏,很明显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14 13:38 | 只看该作者
过敏,但需排除其它物质过敏
4
发表于 2007-8-14 14:41 | 只看该作者
1请详细提供皮疹的大小,压之是否褪色,疹间皮肤是否正常?是否瘙痒?以方便讨论.
     2暴露部位的话还是要排除接触其他东西引起的过敏.当然用药差不多.
5
发表于 2007-8-14 15:3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是否瘙痒,有考虑过敏性紫癜,无考虑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查一下血小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