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7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什么叫人为糖耐量损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1 1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今天在网上看到人每天摄入主食会造成人为糖耐量损害,会对血糖有什么影响呢?请问是什么意思呢?是不是不吃主食就会得糖尿病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11 22:14 | 只看该作者
简言之,应该是超量摄入饮食,超出胰岛本身调节能力所导致的血糖升高至正常与糖尿病之间的一种状态。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12 07:12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我写的意思不明白,网上那个人说的是,在糖耐量检查前3天如果每天摄入主食少于250g会造成人为糖耐量损害,如果做糖耐量检查前3天摄入主食少于250g会对糖耐量检查结果造成什么影响呢,会使血糖增高还是降低呢?
4
发表于 2007-8-13 16:01 | 只看该作者
吃多吃少,肯定有影响结果。
怎么做OGTT或者馒头餐,内科教材上写的很详细
“检查前3天如果每天摄入主食少于250g会造成人为糖耐量损害”???没听说过
5
发表于 2007-8-13 19:06 | 只看该作者
进主食少于250g 造成人为糖耐量损害一般是会使检查结果血糖升高还是降低呢,对胰岛素分泌会有什么影响呢
6
发表于 2007-8-13 19:47 | 只看该作者
达尔文的“用进废退” 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当胰岛素的需求增加时,β细胞的功能也增加,当胰岛素的需求减少时,β细胞的功能也减少。通常一个正常人每天胰岛素分泌48U=基础分泌量24U+负荷分泌量24U,而一个过度肥胖的人每天胰岛素分泌量可以达到500U –这是胰岛素的需求增加的表现!又如,连续饥饿1周的正常人可以使胰岛素分泌量明显减少,当突然大量进食后,可以出现饥饿性糖尿现象--这是胰岛素的需求减少的表现!

饥饿性糖尿作为一个特例:
饥饿性糖尿由β细胞功能的“废用性减退”所致,一般人在饥饿几天后,立刻吃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吃了较多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时会出现糖尿。这是因为几天饥饿期内,胰岛受到**小,处于半休息状态,因而胰岛素分泌减少。当突然大量进食后,胰岛由于适应能力差,胰岛素分泌一时不能适应,不能分泌足够量的胰岛素,因此暂时性血糖过高,出现糖尿。另一方面,饥饿时生长激素分泌也增多,可使糖耐量减低。鉴别时可给足量的粮食(每日250克以上),三日后重复试验即可鉴别。

网上所说的人每天摄入主食少于250G会造成人为糖耐量损害,雷同于人在饥饿几天后的情况!

[ 本帖最后由 56868646 于 2007-8-13 19:55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