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510|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27 18: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照的.居然 是这个东东.
请大家看看,如何处理比较好.




当然,我只传了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异常发现的片子.
手机拍的.也许不太清楚.但应该能用吧./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27 18:52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还有一张,对比一下,就更容易看清了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27 20:23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上颌窦束肿?息肉?
4
发表于 2007-7-27 20:40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囊肿..


如何处理.较好?
5
发表于 2007-7-27 21:58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暂观察。
外侧壁,用内镜不好做,用根治术吧。
另外这个患者双下鼻甲骨性肥大,有鼻塞症状吗

[ 本帖最后由 潋江魂 于 2007-7-27 22:00 编辑 ]
6
发表于 2007-7-28 07:53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双下鼻甲肥大..平时有鼻塞症状,..

功能性内镜不易做的情况下.根治术的创伤是否要大些?
7
发表于 2007-7-28 11:56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老实说我不认为这种程度的囊肿会对个体带来不适症状,如此小的囊肿对于一个人来说,就好比耳朵里边有一个小硬结,身上有一个小疙瘩,没有手术的必要,更没大张旗鼓的行根治术的必要。除非患者有间断性流黄水,并因此苦恼的话,一定要求的话,才能手术。
从CT片子可以看出,患者的问题在于鼻腔,下鼻甲肥厚明显,鼻中隔也有一定程度的偏曲,这些才是患者不适的根源。
对了,楼主介绍病例,却连基本的病史病情都没有,似乎不太合适。

[ 本帖最后由 ghtirb 于 2007-7-28 11:58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7-7-28 16:00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从CT片子可以看出,患者的问题在于鼻腔,下鼻甲肥厚明显,鼻中隔也有一定程度的偏曲,这些才是患者不适的根源。
------------------------------------说得不错.
患者自觉有鼻塞,流涕.易感冒,上额,或头顶隐痛等症状.20来年了吧,(症状又并非连续出现间或有好转甚至少有症状不愿就医.)用抗生素有一定疗效,但似乎效果不太理想,于是用CT检查一下.(注:在此次CT前.患者接受过一周的常规抗生素治疗.)

[ 本帖最后由 老赖 于 2007-7-28 16:02 编辑 ]
9
发表于 2007-7-28 22:42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囊肿是会长大的,不要到出现面部包块时再做手术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07-8-9 00:55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随访!:)
11
发表于 2007-8-9 19:51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已于上周做了鼻中隔和上颌窦手术..
等二个月后,复查几次,再单独发帖谈谈整体感受.:victory:
12
发表于 2007-8-10 18:21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从影像学上来说,那CT 片符合慢性鼻炎,上颌窦囊肿的表现
13
发表于 2007-8-10 18:40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没有症状可以暂缓手术,随访。该患者下鼻甲肥大可以微波治疗效果显著。
14
发表于 2007-8-10 23:51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笨猫建议
囊肿:1无需手术,
            2.非要手术的(心态有问题的患者不做也是吃睡不好)根治实在是损伤太大,还是应该鼻内镜下
             做, 内镜下上颌窦基本无死脚,即便是有一点点看不到的地方也不会影响手术切除。
下鼻甲:右侧可以做下鼻甲粘膜下部分切除 ,左可以做下鼻甲骨部分切除
治疗的关键点,别做出个鼻窦炎来是关键。。。。
15
发表于 2007-8-11 20:36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多谢楼上几位回复.

在重庆第三人民医院住院部检查后,
--------一.下鼻甲虽然表现肿大.但在**作用下,很迅速地收缩,显示功能良好.无手术必要,手术反而损伤粘膜.
          二,右侧空泡状中鼻甲,如果在术中观查到有阻碍通气的表现,再做.但采取尽可能不做的态度.
          三,鼻中隔左偏,而鼻中隔向右方也有一个骨性突起.不同程度地影响通气功能.医生认为引起长期慢性鼻炎的症状与此有关.应作矫正术.
          四,行上颌窦囊肿术时,先用内镜做人工窦口,如果真不能摘除囊肿,不再另作根治术.创伤太大.无必要.而上颌窦用内镜如果真无法做掉囊肿,开一个人工窦口,对上颌窦也没什么坏影响.以后如有炎性液体,还更方便引流.
.............以上就是术前讨论作出的手术方案.

        术中,先作鼻中隔矫正,而后,作人工窦口,顺利地用70度刀做掉了囊肿.


术后快二周了.感觉良好..目前认为,鼻中隔偏曲对我来说非做不可,囊肿,是可选择性手术.
16
发表于 2007-8-11 20:48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又谈点题外话,这张CT是在某军队王牌级医院照的.
但这王牌军医教授居然用鼻前镜看了我的鼻子半天也找不出点问题.最后用CT给我诊断出了上颌窦囊肿.
就诊当天对话:"你有什么不舒服啊?"
             我说 :"我有鼻塞,,流涕...等等鼻炎证状,有时反应到头痛.会不会是鼻窦炎啊?"
             教授:你现在鼻子通气好得很啊,我看没什么问题啊."同时用鼻前镜观查.
           我说:"最近我在用药,加上你们的中央空调这么凉爽.我现在的确很通气.但我不敢保证出去了后鼻子什么时候会堵上,或是又要流涕.."
          教授:"鼻窦炎用药怎么会有效呢?要诊断就打个CT吧."
CT归来.:教授拿起片子一看,,当场就看出了有囊肿..真是太专业了.说,这囊肿可手术,可不手术..做了也不一定会改变目前症状,"(回想这句话倒是大实话)
         我又问:"还有别的问题了吗?"
        教授:"没了.就一个囊肿,别的没啥."
    再问:"囊肿如果选择做功能性内镜手术多少钱?"
         教授:大至六千吧...>
    :L
17
发表于 2007-8-12 06:19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lol:
18
发表于 2007-8-12 07:13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从小至今,用前鼻镜观查过我的鼻腔听过我主述或按过脉的有N位.级别由低到高,有县医院五官科,也有某医科大学附院耳鼻喉科......有中医名师,也有西医名师....各路高手,均在数秒钟内给我诊断出,鼻炎.鼻窦炎,,或过敏性鼻炎.或,上火,心火重,肺火重......立即洋洋洒洒开具处方.
           唯市三院的同志,能参考CT片而不偏听偏信于CT.仔细观查,***思考加以判断:D  
          军医院CT片上的文字提示明确有:"鼻中隔大至居中."
                                                               :"双侧下鼻甲肥大."
                                                                :"右侧空泡中鼻甲."
                                                                 和上颌窦囊肿:
医生,要擅于,要敢地***思维,立足点是仔细诊查.不要有轻飘飘的作风.

[ 本帖最后由 老赖 于 2007-8-12 07:15 编辑 ]
19
发表于 2007-8-12 07:40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患者有症状时可以考虑手术。
没症状时可以观察随诊。
但双下鼻甲应该处理一下。
20
发表于 2007-8-12 15:37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建议随访
21
发表于 2007-9-10 11:22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hj;jhhgjkjkk
22
发表于 2007-9-28 18:39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好象这病治疗有一致意见,无明显症状不用手术
23
发表于 2007-9-28 21:09 | 只看该作者

发一个鼻窦CT片给大家看看.

老实说我不认为这种程度的囊肿会对个体带来不适症状,如此小的囊肿对于一个人来说,就好比耳朵里边有一个小硬结,身上有一个小疙瘩,没有手术的必要,更没大张旗鼓的行根治术的必要。除非患者有间断性流黄水,并因此苦恼的话,一定要求的话,才能手术。
:victor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