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3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天上午终于考好了,奉上上海中执考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8 1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上午8点半开考,题目如下:
第二站:1.犊鼻、内关、肺俞定位;犊鼻刺法;肺俞、内关主治。
               2.胆石症的针灸主穴,呕吐的配穴,刺法。
               3.肺部语音震颤的操作。
               4.心脏胸外按压。

(针灸答的比较顺溜,一起进去的女孩子回答的结结巴巴,相比之下我比她好多了,结果老师还夸我背的好,故意出难题难我,问我如何确定肺俞位置,我说从大椎往下数,他又问我如果颈部有两个突起,该如何确定,闷了~~我好不容易想起来从肩胛骨(平第七胸椎)倒数上去,他才算点头。语音震颤的时候问到了背部语颤操作部位:肩胛间区和肩胛下区,这个我也没答上来,不过应该不影响分数吧)

第三站:1.腹部胀大2年,加重2天的问诊。
               2.瘀血腰痛的主症、治法、方药。
               3.消渴肾阴虚的主症、治法、方药。

(我在爱爱医上面看到有同学总结过腹胀的问诊,照着说了一遍,结果考官凶巴巴的说查体部位不要说的,只要问诊,思路被打断,支支吾吾说了半天。2个主症回答的还行吧,后来进去的考生看见我的分数是8,8,8分)

第一站:某女,50岁,有过敏性鼻炎病史。有喘咳病史15年,发作时喉中痰鸣,呼吸急促不得卧,使用××药物雾剂可缓解。最近几天加重,呼吸气促,咯痰,两颧红,舌红苔黄,查体:两肺可闻及哮鸣音,无湿啰音。实验室检查:支气管试验阳性(好像是这意思)。
鉴别诊断:支饮。

我答了哮证,缓解期的肺肾阴虚,方药:生麦地黄汤合金水六君煎。
西医诊断:支气管哮喘  过敏性鼻炎
回来看书发现缓解期的是肺肾两虚,不知道我的回答会不会算错。这个诊断对否?

不管如何,总算是考完了,轻松了好多,自我感觉还行,手气的确很重要啊,我同桌考的鼓胀,我压根没看过,真是太惊险了:P
这次操作考之前参考了爱爱医上面好多TX发的真题,对我非常有帮助,在此感谢爱爱医,奉上自己的考题,希望后来的TX能够受益。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10 09:53 | 只看该作者
我后来翻书看到中医药书上的肺肾两虚主症有两种描述,一个是气虚一个是阴虚,考试题目里面阴虚症状明显所以我就辨了肺肾阴虚了,不知道算不算错误:(
LS你考的是44号题目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