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8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看看是不是酮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7 1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我接了一个患者,三天前开始呕吐一次后出现全身乏力,胸闷气促。测了血糖是14MMOLD,没有给予处理。***时测了血糖是15MMOLD,我给了RI8个单位。但是患者用后胸闷气促症状加剧,心律由原来的85次增加到125次。再测血糖是10MMOLD,离子没事。CO2结合力降低,尿酮体是++++,尿糖是++++。白细胞13。肺部听诊没有明显问题。心律整齐,心音有力。患者三天进食量比较少。
              立即给予吸氧,极液治疗后今天患者症状缓解,血糖今早是7MMOLD.没有明显气促,无胸闷。
              这个患者是不是酮症啊?
              书上说血糖要达到33MMOLD啊?
               如果不是酮症考虑是什么那?
              我先谢谢各位了!!!大家千万别客气,都发表一下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8 19:3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酮症。因为符合糖尿病酮症的诊断标准。另外不知其血气分析如何?考虑还有酮症酸中毒(DKA)的可能。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8 20:34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血气分析啊!
医院太小!郁闷!
前天给了极液,昨天复查小便,尿酮正常了!
血糖空腹是9。7MMOLD
我们主任说给皮下胰岛素,8,6,6
不知现在是否可以给降糖药啊?给何种降糖药那?:handshake :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7-6-10 11:11 | 只看该作者
你可以用公式去算一下是否DM酮症高渗酸中毒?急诊生化的数值就可以查的....
5
发表于 2007-6-10 12:08 | 只看该作者
高人,请指教!
我不是很明白!
算什么?怎么算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