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97921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0-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我接了一个患者,三天前开始呕吐一次后出现全身乏力,胸闷气促。测了血糖是14MMOLD,没有给予处理。***时测了血糖是15MMOLD,我给了RI8个单位。但是患者用后胸闷气促症状加剧,心律由原来的85次增加到125次。再测血糖是10MMOLD,离子没事。CO2结合力降低,尿酮体是++++,尿糖是++++。白细胞13。肺部听诊没有明显问题。心律整齐,心音有力。患者三天进食量比较少。
立即给予吸氧,极液治疗后今天患者症状缓解,血糖今早是7MMOLD.没有明显气促,无胸闷。
这个患者是不是酮症啊?
书上说血糖要达到33MMOLD啊?
如果不是酮症考虑是什么那?
我先谢谢各位了!!!大家千万别客气,都发表一下意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