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1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宫颈癌放疗后9个月出现放射性直肠炎1年后恶心呕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4 12: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41岁,去年3月作宫颈癌放疗,于11月份出现后重感便后滴鲜血 ,在医院全面复查,宫颈癌恢复好,肠镜结论放射性直肠炎。后经过中药灌肠,以及思密达、**、庆大保留灌肠效果不是很大,后重以及便血情况持续到现在。
患者于半个月前出现,恶心呕吐,呕吐为干呕、非喷射性,呕吐物无鲜血,不能进食,后输液治疗,具体不清可能还是以消炎补液为主,效果不大,仍然不能进食,各项常规检查基本正常,电解质紊乱,B超未发现异常,胃镜见胃粘膜有个别出血点。
遂进行输液治疗4天,主要使用头孢曲松3.0,补充水、电解质、热量。限制饮食主要以牛奶为主。口服:奥美拉唑、多潘利酮、丽珠得乐。
患者病情逐渐好转。第4天感觉精神很好,可以自己骑自行车前来输液,而后带口服药物停止了输液。结果回家后感觉很饿大吃一顿,结果夜间就又出现剧烈呕吐。第二天又来进行输液,2天后好转,停止输液继续服药。
可是好景不长,又过4天患者又来了,症状不变,询问这几天饮食情况得知并未大量进食仍然以牛奶、饼干为主。见患者干呕剧烈,肌注**10mg 缓解,然后进行输液。

说了这么多有些杂乱,经过这10多天的治疗我认为此病人目前的这些症状可能和放疗有一定联系,于半年后可以形成放射性直肠炎,会不会对小肠、胃同样也会造成辐射伤呢?我认为此病人不是单纯的胃炎能够解释的!请问妇科朋友见过这种情况吗?随后的治疗我认为消炎治疗应该放到次要位置。

[ 本帖最后由 溫柔殺手 于 2007-5-24 10:4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14 20:28 | 只看该作者
版主 我想知道这例患者后来的治理情况 因为我母亲目前和她是一样的现象 急寻治理方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6 18:37 | 只看该作者
什么没人理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