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889
阅读权限13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2-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41岁,去年3月作宫颈癌放疗,于11月份出现后重感便后滴鲜血 ,在医院全面复查,宫颈癌恢复好,肠镜结论放射性直肠炎。后经过中药灌肠,以及思密达、**、庆大保留灌肠效果不是很大,后重以及便血情况持续到现在。
患者于半个月前出现,恶心呕吐,呕吐为干呕、非喷射性,呕吐物无鲜血,不能进食,后输液治疗,具体不清可能还是以消炎补液为主,效果不大,仍然不能进食,各项常规检查基本正常,电解质紊乱,B超未发现异常,胃镜见胃粘膜有个别出血点。
遂进行输液治疗4天,主要使用头孢曲松3.0,补充水、电解质、热量。限制饮食主要以牛奶为主。口服:奥美拉唑、多潘利酮、丽珠得乐。
患者病情逐渐好转。第4天感觉精神很好,可以自己骑自行车前来输液,而后带口服药物停止了输液。结果回家后感觉很饿大吃一顿,结果夜间就又出现剧烈呕吐。第二天又来进行输液,2天后好转,停止输液继续服药。
可是好景不长,又过4天患者又来了,症状不变,询问这几天饮食情况得知并未大量进食仍然以牛奶、饼干为主。见患者干呕剧烈,肌注**10mg 缓解,然后进行输液。
说了这么多有些杂乱,经过这10多天的治疗我认为此病人目前的这些症状可能和放疗有一定联系,于半年后可以形成放射性直肠炎,会不会对小肠、胃同样也会造成辐射伤呢?我认为此病人不是单纯的胃炎能够解释的!请问妇科朋友见过这种情况吗?随后的治疗我认为消炎治疗应该放到次要位置。
[ 本帖最后由 溫柔殺手 于 2007-5-24 10:44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