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7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助:有这回事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3 2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大侠,婴儿服用洋参或高丽参之类的,会导致个子长不高的现象吗?我的一个朋友,小时候估计才几个月大,结果他个子才1.45米(现在快30岁),而他父亲有1.72米,母亲1.50米,哥哥有1.68米,姐姐一个1.52米,另一个1.56米,如果按遗传讲可能有点关系,但是听说岁数太小吃参,个头就是长不高的,各位大侠见过这样的情况吗?是不是按中医讲的补过头了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3 22:26 | 只看该作者
一定要记住是药三分毒,无病何必要服药呢?:L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3 22:34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7-5-25 12:43 | 只看该作者
这事没听过,但是听说有婴儿服用人参汤后患脑出血的案例。
5
发表于 2007-5-27 20:32 | 只看该作者
没听说过,只是记得给5岁以下的小孩吃人参,小孩的精神很好晚上不睡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