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我遇到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5-22 1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一位患者,老年女性,一侧血性胸水,已引出4000毫升,复查肺部CT发现液气胸。液体量很少了。左肺压缩>60%.请问,下一步应该如何处理呢?谢谢大家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5-22 14:59 | 只看该作者
其他的信息;
癌性胸水。为中分化腺癌。
3# 板凳
发表于 2007-5-22 15:52 | 只看该作者
我不是呼吸专业的,呼吸专科的老师们,帮帮忙贝
4
发表于 2007-5-22 16:05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问题有难度?
5
发表于 2007-5-22 23:36 | 只看该作者
她现在的身体情况怎么样啊?
6
发表于 2007-5-23 16:27 | 只看该作者
目前应该是营养支持治疗、对症治疗、吸氧等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寿命!目前没有特效的治疗方法。
7
发表于 2007-5-31 14: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老师们的指导啊!
8
发表于 2007-5-31 14:2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进行胸膜粘連术,方法为胞必佳或乌替林斯胸腔内注射
9
发表于 2007-5-31 22:18 | 只看该作者
在腋前线4-5肋间插管引流,待肺复张,液体减少后,可以胸腔内注入化疗药,多选用卡泊或顺泊,如患者一般情况好的话,建议全身化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