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548|回复: 1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试如何压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22 1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这样考试通过。
      首先说说我是怎么考试的吧。
      本人去年刚刚通过,而且是刚刚过多几分(其实说白了360和460是一样的,考那么多高分犯罪嘛,分数线太高会害死很多人的),算是运气吧(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但是幸运的后面也有努力的艰辛,只是我的努力不够多,因为我只看了不到两个半月的书,不是我底子好,也不是我鼓励你们学我,而是说说具体情况,没有记错去年是9月23,24两天考试的,是第一次延长一个星期考试,一般在18号左右,本来去年我打算看4个月的书的,但是5月由于有意外,要去读函授,去了差不多一个月,回来时候就6月了。但是这个时候世界杯又开始了,本人又爱看点球,为了考试嘛,球赛是肯定不得看,如果不看嘛4年才一次呢!!真是熊掌鱼翅不可兼得。结果看了两天书在朋友撮火下还是不看书,看球了,差不多打完比赛的时候已经开始考操作了,复习两天操作匆忙上战场,还好过了,回来的时候比赛结束了,当时是7月10号,掐这指一算还剩不够两个半月的时间,心中不由一惊,拿起协和复习指导开始步入正题。
      复习有很多种,爱爱医上面也有过来人介绍的经验,知道了个大概,应该这样说吧,借前车之鉴,少点弯路,毕竟我的时间不多了,初初看见那协和的复习指导,好厚哦,两本+在一起有1200多页,我计划是一个月看完,一天看40多页,一个月刚刚够,想是这么想的,一天看40多页够呛的,刚刚开始几天还可以,后面就不得了,常常要看到夜晚2,3点,(我也不想啊,谁叫我前面再玩呢,后面就亡羊补牢了!),强烈建议那些没有多少时间看书的人不要看临床的内外科,真的,看完好象没有多大用处,不过时间多的人最、好还是看。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囫囵吞枣的看了一遍,虽然不记得全部,但也记得一个大概,这个是最起码的,当初我计划是看两遍的,因为我记性还可以,但是时间不够,就看了一遍。(当然我不主张这么做,有时间的话看3遍是最好的,第一遍是有印象,第二遍是加深印象,第三遍是补漏的)。看过后就做练习,当时我是买协和的,不过考试证明,这套习题好象没有多少在考试时候出现。虽然没有,但是做过后心理面有个底,看自己掌握多少了。哪里有薄环节的就可以补上。其实考试题型也是和练习差不多的,考试时不会做按做练习的习惯猜题吧,正如同“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诗”吧,多作点练习是有必要的。但是看书最重要,所有的东西都离不开书本出的,最后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做模拟练习吧,我当时也是做协和的,一共4套,就按考试那样做法,一天做卷套,两天做完一套,看看自己总共掌握多少。在考试前休息好,就可以考试了!!
        去年的考试题型有了很大变化,职业考试4个单元,题型比较集中。第一单元全部都是考基础的,比如生化,微免,口腔病理,医学伦理等等都是在第一单元考的,第二单元基本全部是口内的体型,第三单元是口外的,第四单元是口修的。我考得不是很高估计就在第1单元吃亏了,当初刚刚发试卷下来老师叫检查试卷的时候我就看了下题目,第一页8题全部是基础的,我没下多大功夫,所以题目都是摸棱两可的,但是心想,试卷都是这样的,前面一般都是基础,但第2,3页都是这样,好象做了30多题才有一两题会做的,考完第一科的时候就心想,下午在这样就死定了,好在后面不是。所以我建议有时间在看完口内,口外,口修,口预防,口解,口病的基础上,看看基础科目是很有必要,因为想从专业拉开分数应该不大,想要高分,基础就很有必要的了,实在没有时间的情况下口内,口外,口修,口预防,口解,口病一定要弄懂,这几科全部都搞得透透澈澈的话估计也可以过的了。因为这些科目占分到了70%,按照600分计算也有400这样,那也可以放心了。
       末了,我给考生提点建议,
       1 时间足够,不要匆忙答题,用足一分钟的时间,一分钟一题,时间刚刚够。
       2 每做5题涂一轮答案,涂在答题卡上,答题卡也是分好5题一组的,很多做完才涂的,一排涂下来容易出错,如果因为这样出错的话,考试不过就冤枉了。
       3 不会做的题目就标记起来跳过去,回头在做,要不浪费时间多也是白费心机。
       4 实在不会做的题目可以用以下参考①相信第一直觉,不要改,除非你非常有把握,本人就是到最后才改了几题,把对的改错了,幸好错的还不多,要是在多两三题那么今年就和你们一起考了。②选最长或者最短的答案,一般最长都是对的。③还有就是如   E以上都是,以上都不对,或者出现A+C之类的也是首选。非不得已,不要使用上面方法。
        5 鉴于去年的形式今年最好考370以上,要不象我这样刚刚过的在家等分数线的日子才20多天好象二三十年一样。
       我预祝07考生都顺利通过吧,尤其是关心爱爱医的考生们,因为你们关心考试所以才来到这里的是不是?现在开始努力吧,现在开始还有5个月的时间。有用付出=应有的汇报。祝你们考试都能400↑,这样就高枕无忧了 。如果你们觉得我说的对你们有点用处的话就顶上去吧!!


[ 本帖最后由 bigtree 于 2007-4-22 16:21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iwu222+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安琪 + 1 诚挚感谢分享您的经验!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22 22:05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啥也不说了,谢谢啊: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22 23:23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不错不错说得太好了顶你!
4
发表于 2007-4-26 21:05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谢谢啦  我心里有底了:victory: :handshake
5
发表于 2007-4-26 21:13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6
发表于 2007-5-3 22:46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顶!!!!!!!!!!!!
7
发表于 2007-5-4 10:49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谢谢啦  我心里有底了: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7-5-6 18:50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听君一席话 受益颇多 谢了
9
发表于 2007-5-10 14:21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victory: :victory::victory:顶
10
发表于 2007-5-10 14:46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我就是改多了几到所以今年又要考,相同的感受
11
发表于 2007-5-11 22:44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谢谢分享经验!心里有底了
12
发表于 2007-5-12 18:32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有道理,太感谢你啦啊~~:handshake
13
发表于 2007-5-12 18:46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谢谢楼主的经验分享
祝各位爱友顺利过关!
14
发表于 2007-5-12 20:14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对,谢谢楼主:handshake
15
发表于 2007-6-21 22:15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谢谢楼主的经验分享
我心理面有底了,考试一定会顺利通过:victory:
16
发表于 2007-6-21 22:42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17
发表于 2007-6-22 17:40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我也快来不及了...只好试试你的方法啦..
18
发表于 2007-6-22 18:39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不错不错说得太好了顶你!
19
发表于 2007-6-23 12:06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谢谢了:victory:
20
发表于 2007-6-23 12:55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顶你个肺!!!!:victory: :victory:
21
发表于 2007-6-27 00:41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值得借鉴
虽然考临床
谢谢:hug:
22
发表于 2007-7-1 18:43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谢谢乐,现在先过了第一站再说
23
发表于 2007-7-1 21:33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handshake 句句话实在,谢谢啦 !
24
发表于 2007-7-1 23:19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25
发表于 2007-7-2 15:50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谢谢.:victory: :victory:
26
发表于 2007-7-10 20:37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哎呀!我也是现在才看书呀,555555555请问是看的协和指导书吗?120几一套那个?
27
发表于 2007-7-10 20:39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直接看模拟复习试题暖和考试全真有用吗
28
发表于 2007-7-10 20:45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及时雨!!!!!!!!!!!!!!
29
发表于 2007-7-10 23:17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120包括复习指导,协和练习,协和模拟联系,总共4本,两本指导,练习和模拟各一本:victory: 祝你考试顺利!!!
30
发表于 2007-7-10 23:23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如何压边

:victory: :victory: 谢谢楼主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