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3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胃癌术后输出端水肿梗阻如何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13 2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胃癌根治术(毕罗2氏),第二次化疗时出现恶心呕吐为黄褐色 考虑为胆汁,查胃镜输出端梗阻充血水肿,输入端未见。现禁食水胃肠减压,白蛋白日一次静点,脂肪乳氨基酸补充能量,奥美拉唑西米替丁止酸治疗,已经五天仍未排便排气,请各位老师指点

[ 本帖最后由 治病良医 于 2007-4-13 22:1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13 23:01 | 只看该作者
第二次化疗,是否是术后第二个月?你用了奥美拉唑可以不用西米替丁了,经过保守治疗5天了,如果疗效不佳可以考试二次手术,楼主对患者提供病情不详。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13 23:54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我也看到过,当时主任运用每天1次高渗盐水200毫升通过胃管注入,保留2小时,这样用3-5天,后明显改善。可以试试。估计甘露醇灌注也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鹏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7-4-14 00:31 | 只看该作者
1、最好的办法还是胃镜下输出攀置入营养管肠内营养。
2、胃肠减压。
3、暂停化疗。
另:可以高盐洗胃,但不需要保留很长时间。
5
发表于 2007-4-14 16:09 | 只看该作者
我治疗过这样的病例。我的经验是,通过胃镜下空肠营养管。肠内营养。已经治疗近十例。均在一周左右治愈出院。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鹏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头像被屏蔽
6
发表于 2007-4-14 18:0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
发表于 2007-5-27 18:54 | 只看该作者
应用高渗盐水好些!
8
发表于 2007-5-27 21:14 | 只看该作者
通过胃镜下空肠营养管到输出袢,肠内营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