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75|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8 2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05年2月份做过人流后,月经就不怎么正常,刚开始是2到3个月来一次,维持一年,06年就开始月经中期出血,不用药止不了血,刚开始吃止血消炎药一俩天止血,后来是吃雌激素,孕激素。再到去年年底是吃雌激素也没用了,止不了,后来去看中医,从去年年底到现阶段差不多在不间断吃,现在有好转,2月14号来月经,6天净,色量正常,测BBT双相,至3月9号又有少量出血,B超正常,中医开裸花紫蛛和中药7付,2天止血,一直到现在没来月经,HCG(——)从3月9号到现在没停中药到现在还在吃,4月6号之前一直吃的理气补血调经类的中药,医生说是我人太虚。诊断:胃寒,脉缓,苔白边缘齿痕。现在吃活血化淤补气调经类如红花,桃仁,仙灵脾,厚朴,菟丝子,当归,黄芪,丹参,白芍,枳实等。现阶段吃药时有伴随症状,白带变黄有少量褐色丝状白带,子宫附件部位有偶尔跳跃式疼痛。药还有4天的,不知是否应该继续吃下去,还是有什么问题,还望各位给点意见,在下先谢过了。。。


----把你的病史资料合并,这样方便大家帮助你。---音乐坊。

[ 本帖最后由 锵锵音乐坊 于 2007-6-3 18:5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8 20:47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还是应该继续吃中药!先停激素!建议到大点的中医院找中医妇科医生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8 21:07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谢谢您,我现在都没吃过激素了,我一直都是在正规的中医院妇科专家看,医,我很听话的,药再苦,我都一直坚持一天不掉的吃。有时是吃的想吐还吞了下去。呵呵,我的表现不错吧,我相信中医,我要治好我的病。所以还请大家多多给意见。谢谢各位关心我的战友。。。。。
4
发表于 2007-4-8 22:28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应考虑子宫腺肌病和宫腔炎,服中药吧。
5
发表于 2007-4-9 09:40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怎样能知道是子宫腺肌病呢?B超上个月一切都是正常,没有积液啊!看了好几个医生,没有一个医生说有什么病啊,想问下斑竹,影响怀孕吗?我本打算今年内怀宝宝的,不知可以吗?
6
发表于 2007-4-9 09:48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 说的我好怕啊,我上面说的子宫附件跳跃,一般是在吃药后,一天一两次,不疼,只是有点感觉,应该跟吃药有点关系吧,那个吃的药里有兴奋子宫类的药。大家给个意见,我今晚再来看看大家的意见。谢过了。
7
发表于 2007-4-9 17:49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关注中。
8
发表于 2007-4-9 18:03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 谢谢关心楼上,我自己也是在关注中。
9
发表于 2007-4-11 15:06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好心人都隐身了?????没得人进来踩下子!!!:'(
10
发表于 2007-4-17 13:27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气随血脱!应补肾.补气.止血,凉血....!个人意见,
11
发表于 2007-4-18 23:54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难得你坚持吃药.但是要找对医生.
12
发表于 2007-4-19 19:07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谢谢楼上俩位的意见:》可是不知长什么样子的医生才是对的?我是找的武汉市中医院妇科专家,而且还是《名医堂》里的专家哦。吃了阿胶胃反应很大,停掉了,现在吃的止血调经,益气补血的。
13
发表于 2007-4-20 06:05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你吃阿胶是用粥服用的吗?如果不是建议你用梗米粥加红糖和阿胶一起服用会好的!
14
发表于 2007-4-20 13:44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给你说个方子。补中益气汤服用。再用单方木耳和红糖2/1量煮食,每次少半碗即可。我用过的,有效。
15
发表于 2007-4-25 10:07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谢谢楼上俩位:》:P 请问:梗米粥是煮好了再放红糖和阿胶吗?请问:木耳是黑的还是白的?红糖量?呵呵有点唐僧,,俩位莫怪!!!
16
发表于 2007-5-11 12:52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原帖由 爱上寂寞 于 2007-4-19 19:07 发表
谢谢楼上俩位的意见:》可是不知长什么样子的医生才是对的?我是找的武汉市中医院妇科专家,而且还是《名医堂》里的专家哦。吃了阿胶胃反应很大,停掉了,现在吃的止血调经,益气补血的。


找湖北中医学院的梅国强试试
17
发表于 2007-5-12 17:02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哦!好的,谢谢:lol:
18
发表于 2007-5-12 17:08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我吃中药实在是止不了血,只好又吃调节人工周期的药,雌激素+孕激素+乌鸡白凤丸+归脾丸,请问人工周期的药只吃2个月可可吗?
19
发表于 2007-5-13 19:31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今天才关注你的帖子,不知道你近况如何,不过从上述讨论中你没有交代你的体态如何,应该考虑是胖,还是瘦,这很有关系。
20
发表于 2007-5-16 13:29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非中药不可!!!!!
21
发表于 2007-5-16 21:21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不知你是否还有其他不适感,仅你所述,个人认为应用香砂六君子合四物,白术易苍术,再加凉血活血药,但不应过于寒凉,药量中等,贵在久服。(仅供参考)
22
发表于 2007-5-22 06:46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没有见到病人,我不会给你开什么药,但是有一点很重要,中医的精粹在辨证,只有辨证正确才能用药有效.你的方子里面有血府逐淤汤加减,没有看到益母草等调经药,不知什么原因,还是把病历完整贴上来,包括各种检查结果,让各位前辈和同仁看看,一起分析好吗
23
发表于 2007-6-1 10:42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好长时间没来看了,谢谢你和楼上的各位,也没检查什么,就是每次去医院里看病都查了白带常规和B超,去年查了个内分泌,医生说都是正常,我自己没有任何不适感觉。就是有时人感觉乏力。我身高164cm体重52公斤,还算有点瘦的吧。在吃的中草药里有益母草。呵呵,对不起我忘记了写出来。那个止血的方,我吃了10多天血止不了,:P 我现在在吃雌激素+孕激素,到6月11号就是两个月了,我想不吃了可以吗大家?本身肝脏不是很好。但我还是坚持把乌鸡白凤丸也吃两个月。我觉得吃乌鸡白凤丸还可以,我现在“是吃嘛嘛香,腰也不酸了,背也不痛了,走路也有劲了,一口气上5楼腿也不发软了”呵呵:L ,有点夸张,但是我觉得还是有点效果。人们都说就光是吃白凤丸两个月就可治疗月经不调的。
24
发表于 2007-6-3 18:58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建议楼主尽快完善刻下四诊资料,然后方可辨证施治。太过笼统的介绍,往往让大家无从帮起。而且距今一句一个多月了。现在月经情况是什么样呢?

[ 本帖最后由 锵锵音乐坊 于 2007-6-3 19:01 编辑 ]
25
发表于 2007-6-7 12:52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战友请进来帮忙看看:》

回斑竹:谢谢提醒,还吃4天药[雌激素+孕激素+白凤丸+归脾丸]就是月经周期。上个人工周期月经色量正常,因为是月经的第6天就开始在吃药也不知道会不会经期延长。正确的月经情况要等到我来过月经以后再说了。谢谢到时候再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