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61|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28 10: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把你从事医疗活动中的经验,感受,心得.发帖让大家共同分享......
婴儿腹泻经验方:乳酶生3片,次碳酸铋0.6克,颠茄1片,扑尔敏1片,维生素B6一片研碎,一日分三次服,三日有效率80%以上,一周有效率90%以上,治愈率80%以上。

[ 本帖最后由 别看资料 于 2007-4-16 18:55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28 12:1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次碳酸铋和其他药物同服影响疗效,我个人不支持这样的用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12 22:0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我也不支持上面的处方.也可能是人家的经验吧,我不感用的.
4
发表于 2007-4-13 13:1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次碳酸铋和其他药物同服影响疗效的呀
5
发表于 2007-4-13 21:2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次碳酸铋止泻效果非常好,但在80年代就属于淘汰药了,因为后来发现对人体大脑发育有影响,小儿更不能用。
6
发表于 2007-4-14 20:1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次碳酸铋换成思密达
可能好点
7
发表于 2007-4-15 09:2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这应该是乡村医生的用法
8
发表于 2007-4-15 10:3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我也同意斑竹的意见 ,但7楼的意见 未免带有色眼镜看人吧,我不晓得您是否在乡村干过,在乡村是以疗效为基础的.是以实用为基础的.
9
发表于 2007-4-15 18:2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次碳酸铋是收敛药,乳酶生是活细菌。
两者和用,乳酶生失去作用。
着与常识有关,与“有色眼镜...,是否在乡村干过..”无关。
10
发表于 2007-4-16 16: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意见同9楼:)
11
发表于 2007-4-16 16:5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次碳酸铋
药品名]次碳酸铋

[英文名]Bismuthi Subcarbonas

[别名]碱式碳酸锁、碳酸锁、BismuthumCarbonicum Basicum。

[性状]为白色或微带淡黄色粉末;无臭,无味,遇光即缓缓变质。不溶于水及乙醇。

本品为一种组成不定的碱式盐,按干燥品含量以铋(Bi)计算,应为80.2%一82.5%。

[作用与用途]内服不吸收,在胃肠粘膜创面,可形成一层保护膜,减轻食物**,故有保护胃肠粘膜及收敛、止泻作用。

[用法与用量]口服:每次O.5—2g,每日3次;1—5岁,每次0.2—0.6g,每日3次

[注意事项]由细菌感染所致肠炎,宜先控制感染后使用。

[贮藏]避光,密闭保存。

[制剂]片剂:每片0.3g、0.5g。

止泻片:每片含碳酸铋O.3g、探酸蛋白O.2g。用于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每次2—3片,每日3次。饭前空腹服。

-----------------------------------
我们用的不多,怕副作用大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2
发表于 2007-4-16 22: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腹泻要分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如果是感染性的不用抗感染药物恐怕不行.
13
发表于 2007-4-18 15:4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早期婴幼儿腹泻不支持用次碳酸铋.一般适用于迁延性腹泻.婴幼儿腹泻可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不管前者还是后者.最主要纠正脱水.维持酸碱平衡.纠正电解质紊乱.如果有感染加于抗感染.后者以调整肠道菌群为主如整肠生.源首.再加上助消化药.
14
发表于 2007-4-18 20:3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 :) :'( :)
15
发表于 2007-4-26 23:4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同意9#的意见.临床上我们不这样用.
16
发表于 2007-6-5 09: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次碳酸铋现再还用没
17
发表于 2007-8-27 19: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我们县人民医院也是常规用思密达,四联活菌片,复方谷氨酰胺,或谷参肠胺,应该影响不大吧
18
发表于 2007-8-27 21:0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 :'( 不支持楼主
19
发表于 2007-9-1 00:3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lol: :lol: :lol: :lol: :lol: :lol: :lol: :lol:
20
发表于 2007-9-4 15:4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我也同意斑竹的意见 ,但7楼的意见 未免带有色眼镜看人吧,我不晓得您是否在乡村干过,在乡村是以疗效为基础的.是以实用为基础的.
我同意8楼的看法
21
发表于 2007-9-4 22:3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太土了,没有口感.
22
发表于 2007-9-5 14:1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handshake :handshake
23
发表于 2007-9-18 10:3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临床医生的感悟

这是很久以前的一个老配方,其中应该还包括速尿片剂,多用于久泻的患儿,大便性质多为黄稀水样,无细菌感染指征,该方剂又称为“止泻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