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如何治疗该患者的咽喉疼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24 0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位支气管哮喘患者,长期应用激素,在吸入后因为没有嗽口而引起咽喉疼痛,是因为药物残留在咽后壁所致,请教用什么方法治疗他的咽喉疼痛呢?

[ 本帖最后由 sakusicoco 于 2007-3-27 00:4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25 11:29 | 只看该作者
吸药后及时用清水含漱口咽部、选用干粉吸入剂或加用储物罐可减少不良反应。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25 12:50 | 只看该作者
不排除局部感染,可以用朵贝儿液或双氧水+利多卡因一支  漱口  一日多次
4
发表于 2007-3-25 13:13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加B族维生素再加VC也可以
可以用10%糖来溶解
5
发表于 2007-3-26 18:08 | 只看该作者
1吸药后及时用清水含漱口咽部
2不排除局部感染,可以用朵贝儿液或双氧水+利多卡因一支  漱口
3如以上还不行,考虑霉菌感染,给予佛康唑或斯皮仁诺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