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3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食道] 【即时求助】胸骨后疼痛及烧灼感10年,加重半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8 2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性,56岁,2003年12月主诉:胸骨后疼痛及烧灼感10年,加重半月.吸烟史30年.胃镜诊断:食管溃疡.给予口服洛塞克(阿斯利康) 20mg Bid 得乐胶囊 2粒 Tid 吗丁啉 10mg tid,治疗8周后复查胃镜示:反流性食管炎.继续予以洛塞克及吗丁啉治疗,一月后自行停药,数日后感觉上腹部不适,偶有烧心,逐服奥美拉唑(海南三叶),症状消失.患者不间断服用奥美拉唑至今,停药既出现上述症状.每年复查胃镜均为:反流性食管炎.
   问题:1.反流性食管炎的反复发作该如何治疗?
            2.国产与进口的奥美拉唑的疗效如何评价?
            3.患者服用奥美拉唑至今3年余有无不良反应?预后如何?

[ 本帖最后由 清茶 于 2007-3-19 09:0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21 21:3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斑竹 我的问题有何问题?为何无人问津?
  请教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29 23:13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