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8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术后有胸腔积液 ,如何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8 2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性别:男 患者年龄:34
●详细病情及咨询目的:
自发性气胸(右胸)开胸实施肺大泡切除并胸膜粘连术后1.5个月复查有中量胸腔积液,患者无明显不适,第1次B超探查见61mm无回声区,内未见光带分离,胸穿抽取250ml积液。第2次B超探查见40mm无回声区,抽取400ml积液。胸穿后服苯唑西林钠,消炎痛及维生素B。患者无明显不适。第3次B超探查见42mm无回声区,内未见光带分离。

请问此病后续该如何治疗,有何注意事项。肺功能是否受损,该如何恢复肺功能?万分感谢!!!

●本次发病及持续的时间:复查至今13天
●病史:


●辅助检查:
3月5日,胸透,发现中量胸腔积液。B超探查见61mm无回声区,内未见光带分离。
3月13日,B超探查见40mm无回声区,内未见光带分离。
3月17日,B超探查见42mm无回声区,内未见光带分离。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19 10:41 | 只看该作者
1.要了解病人的既往史,以前胸部肺部患过啥病?有结核的要抗痨治疗.
2.现病史情况怎么样?血像高吗?肺部有其它情况吗?有必要查一下CT
3.对症处理,血像高用几天抗生素静滴,营养支持治疗.
4.肺功能不一定有损伤,患者无其它不适.可以查一下肺功能吗?

[ 本帖最后由 sakusicoco 于 2007-3-20 10:51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sakusicoco+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19 11:32 | 只看该作者
1患者以往胸部肺部未患任何疾病。
   2血像不高。
   3患者自发性气胸(右胸)开胸实施肺大泡切除并胸膜粘连术后15天开始服用金水宝胶囊14天,参芪片12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