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03|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8 2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月19日被小黄鱼鱼刺刺到后,喉咙至今一直不适,做了三次喉镜,至今未发现鱼刺,但是从2月3日起,开始发低烧,一般都从下午开始发烧,最高37.6度左右,去医院验了一下血,结果如下,请大家帮我看一下到底是什么引起发烧.
WBC 白细胞:6.4(参考值 4-10 10^9/L)
RBC 红细胞:5.84(参考值 3.5-5.5 10^12/L) 偏高
HGB 血红蛋白:177(参考值 110-160 g/L) 偏高
HCT 红细胞压积:0.522(参考值 0.37-0.5) 偏高
MCV 红细胞平均体积:89.4(参考值 80-100 fL)
MCH 平均血红蛋白量:30.3(参考值 26-34 pg)
MCHC 平均血红蛋白浓度:339(参考值 310-370 g/L)
PLT 血小板:174(参考值 100-300 10^9/L)
LYM% 淋巴细胞比率:20.9(参考值 20-40%)
MXD% 中值细胞比率:7.5(参考值 4-10%)
NEUT% 中性细胞比率:71.6(参考值 50-70%) 偏高
LYM# 淋巴细胞数:1.3(参考值 0.8-4 10^9/L)
MXD# 中值细胞数:0.5(参考值 0.2-1.2 10^9/L)
NEUT# 中性细胞数:4.6(参考值 2-7.7 10^9/L)
MPV 平均血小板体积:9.8(参考值 9-13 fL)
P-LCR 大型血小板比率:0.2(参考值 0-43 %)
PDW 血小板分布宽度:12.9(参考值 9-17 fL)
RDW-S 红细胞分布宽度:42.3(参考值 37-50%)
最后还用手写的 CRP<8
不知道这些结果代表什么意思?能看出我为什么会持续低烧吗?
家里人怀疑我得了心肌炎,做了心电图,说是正常的,还做了个什么培养,要过几天才有报告.
我最高发热到37.6度,一般都在37.2-37.4度左右,发烧时觉得无力,头轻微有点疼,平时就是觉得喉咙有异物感.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8 22:3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血大致正常,血红蛋白(177)偏高,可能与运动员体格、吸烟、血液浓缩(饮水少)或仪器误差。可再复查一次。
低热如果半个月以上,就比较复杂。鱼刺后半个月才开始发热,很难说与鱼刺有关。1、继续试找鱼刺 2、行尿分析、胸片、腹部B超等常规检查。
3、应用3~5天抗生素试试。

[ 本帖最后由 peng2307 于 2007-2-28 23:17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eng2307+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28 23:24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这麽长时间了,可能只是鱼刺对食管的划伤。另外反复做喉镜也可以造成食道的损伤,甚至感染,但应该是局部炎症,一般不会造成全身发热等症状。所以还是首先按照上呼吸道感染处理,观察病情变化。
4
发表于 2007-3-7 09:39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去医院吊了三天“左克”,没有效果,然后重新做了尿常规、胸透,都正常。还是天天有低烧。
5
发表于 2007-3-7 09:40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医生开了点消炎药给我,说如果还是低烧,让我去看五官科。
6
发表于 2007-3-11 14:0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如果五官科看了没事,建议看看好的中医,有时很有效.
7
发表于 2007-3-21 22:17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结核?查一下结核相关指标。
8
发表于 2007-3-23 10:3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注意观察。全面检查
9
发表于 2007-4-8 13:26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发热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病
可以说很简单,也可以说很难
发热查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 最乐观的是感染引起的,在运用有效抗生素后可以控制.可以从各个方面寻找感染的证据.你出现的午后低热要考虑结核的可能,但结合你的病史不太象.在治疗上可以继续用左克,因为它对抗结核杆菌亦有效果.观察两周,若体温不退,基本可以排除.另外,你怀疑是鱼刺引起,可能会刺穿咽后壁等结构,建议你做个颈部超声,观察有无局部脓肿形成.另外,如果其他地方难以找到病原体的话,还需要反复做血培养,以排除是否有败血症.
2风湿性疾病,可以检查各种风湿免疫标记以考虑
3血液系统疾病,你的验血报告上红细胞压积和血红蛋白偏高,可能要考虑骨髓增殖性疾病的可能.建议你做个骨髓穿刺,肝和脾脏的超声,出凝血的相关检查
4肿瘤性疾病,结合你的情况,可能性不大.
10
发表于 2007-4-9 11:15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你体温是腋温,口温还是肛温呀?在测体温之前有喝热水吗?应该说清楚!是男性还是女性?
最好做个体温曲线图!
11
发表于 2007-4-10 19:2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做 ppd试验
12
发表于 2007-4-10 23:48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即使是有结核感染PPD实验的阴性也很高,所以不能用此来判断是否为结核感染
13
发表于 2007-4-11 16:11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喉咙没有发现鱼刺,那喉镜显示的其他情况呢?我觉得楼主是认为发热是和鱼刺有关系的。可是如果和鱼刺有关引起发热的话WBC通常会增高。但却是正常的。最好能做发热疾病全面的相关检查:看看伴随症状什么样,再确定做那方面检查,也许会有的放矢吧。
  伴有咳嗽、咳痰、咯血、哮喘、气急、胸痛的发热,呼吸方面的检查。
  伴腹痛、呕吐者,腹泻,排水样便或脓血便消化方面的检查。
  伴尿频、尿急、尿痛、水肿及尿的异常(蛋白尿、血尿等),应做肾科方面检查。  
  伴心前区痛、心悸、呼吸困难及紫组的病人做心血管方面检查(看你好象不象。谨慎为上。检查了好)。
  伴面色苍白、口鼻出血或皮肤有淤血点或淤斑的,应做血液病方面检查(血液病多表现稽留热)。
  伴有全身淋巴结肿大、进行性消瘦或原有肿瘤史的病人,肿瘤方面检查。
如果有明显的结核病人接触史。那就要做结核方面的检查 。
  把详细的体征再发上来看看。
14
发表于 2007-4-16 13:12 | 只看该作者

【即时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我的验血报告

血检疟原虫
15
发表于 2015-3-15 18:51 | 只看该作者
有待深思,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