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57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肺性脑病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3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肺性脑病患者出现失眠,焦虑等精神症状如何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3 22:1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大脑缺氧和二氧化碳储留的表现
主要的治疗是氧疗.建议低流量吸氧每日16小时以上
但是这样的病人不能给予镇静安眠药,以免加重病情,导致生命危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凌影枫 + 1 新人加分说出要重点中的重点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24 00:38 | 只看该作者
肺性脑病的出现是由于呼吸衰竭发展到严重阶段,机体严重缺氧及二氧化碳潴留所引起的。
这种情况出现时应给予积极的氧疗和强有力的抗炎治疗,可给予肺脑合剂等的治疗,避免盲目的使用镇静药物,必要时可在有机械通气的条件下使用合理的镇静药物
4
发表于 2007-2-24 13:13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脑缺氧和二氧化碳储留的表现,但不能给镇静剂,否则可致2型呼衰.建议查血气,如果有低氧或/和高碳酸血症,可用无创通气.基础治疗抗感染\改善通气\排痰\支持都要跟上.
5
发表于 2007-2-24 17:06 | 只看该作者
心理安慰
不要用镇静剂
但要注意是否为伴发症
6
发表于 2007-2-25 18:1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注意了哦
很多医疗事故就是因为这个出现的
7
发表于 2007-2-25 19:42 | 只看该作者
在吸氧,扩张支气管用药的同时,应有纳络酮针或呼吸**
8
发表于 2007-2-25 19:42 | 只看该作者
  肺性脑病是肺功能衰竭机体失代偿的表现,提示病情已经很严重,需要综合治疗,要注意整体情况.持续低流量吸氧是不错的,重要改善肺功能,保持呼吸道通畅.可用一些脑保护剂,避免应用抑制呼吸的镇静药,鼓励病人练习腹式呼吸,呼气时尽可能长,类似于"吹笛",鼓励病人咳嗽
9
发表于 2021-3-17 22:07 | 只看该作者
吸氧,礞石滚痰丸,即可写肺中之痰,又可泻脑中之痰。痰水泻,呼吸畅,意识清,嗜睡解。请讨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