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073|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颌面] 求助!下牙槽神经损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11 1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拔出阻生牙后五天下唇和下部仍麻木是不是下牙槽神经损伤 ,如何处理。治愈率高不高?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11 18:4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都是对症处理:消炎,营养神经。做好解释工作,消除不必要的**。
本版也有很多类似的帖子,可以搜索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11 19:02 | 只看该作者
哥们,多半是损伤了,如果不是很严重,你可以给维生素B1和谷维素营养神经的药,先稳住,然后,根据神经损上程度,严重只有手术了,哥们,祝你好运了.
4
发表于 2007-2-11 19:4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情况下经过对症处理能恢复,如果超过半年,\则不能恢复
5
发表于 2007-2-11 21:30 | 只看该作者
本人不巧在7年前大学时拔左下8时被命中下牙槽神经
治疗如下: b1 b12  2周,强的松 6天,阿莫西林6天,另外偏方无数
事实证明无效
现在下颌中线到口角麻木,但范围在减小,牙齿和口角皮肤感觉错位,冷水洗脸牙齿酸,吃冷的感觉口角皮肤凉丝丝
所以,时间是关键,半年恢复不可能
就像电线断了,只能上帝保佑对位准确吻合,似乎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 本帖最后由 dlpllc 于 2007-2-12 14:21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iwu222+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07-2-14 20:4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dlpllc 于 2007-2-11 21:30 发表
本人不巧在7年前大学时拔左下8时被命中下牙槽神经
治疗如下: b1 b12  2周,强的松 6天,阿莫西林6天,另外偏方无数
事实证明无效
现在下颌中线到口角麻木,但范围在减小,牙齿和口角皮肤感觉错位,冷水洗脸牙 ...


感谢提供真实的病历现场说教。
7
发表于 2007-2-14 21:26 | 只看该作者
期待你的下一篇精彩文章!!

[ 本帖最后由 牙典 于 2007-2-14 21:27 编辑 ]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8
发表于 2007-2-14 21:41 | 只看该作者
涨见识:victory:
9
发表于 2007-12-15 15:19 | 只看该作者
问一下,神经科的同志: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11-10-8 22: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naxueqing


   一定要给点激素,而且量要足一点
11
发表于 2015-3-14 22:44 | 只看该作者
dlpllc 发表于 2007-2-11 21:30
本人不巧在7年前大学时拔左下8时被命中下牙槽神经
治疗如下: b1 b12  2周,强的松 6天,阿莫西林6天,另外 ...

楼主 你好 你现在好了吗 我需要信心~~我也是一个医生 去年刚考过执业医师,前年的11月我因为想箍牙去了另一个医院的口腔科看,还是一个副主任医师,给我看了以后所能箍但是要再观察一下,建议我先把智齿拔了(因为是横着长的),我就听她的花了600多块钱拔了。从此以后我的右下唇、右边下巴及右边下龈就都麻木了。半年以后还没好,我就咨询了我们医院神经内科的医师,她告诉我神经半年都没修复的话就好不了。真的是一个晴天霹雳!从那时候我的心情就开始不好了,情绪波动很大,去年9月准备考试时我就得了耳鸣,白天嘴唇麻 晚上耳鸣叫,我甚至**了。可是想到读了那么多年书,肩负着家庭的希望和责任,我怎么能走呢。不知道为什么说那么多,还有,今天看了一下有其他同志说的,3~5年还是有可能恢复。真的希望我的嘴唇麻木能恢复,我的耳鸣能好。也想要再也不要有人尝试这些痛苦,好好做医生,就算不能治好病人的病,也不能因为我给别人带来痛苦~
12
发表于 2015-4-8 00:42 | 只看该作者
术前的X线(最好是全景)是必须的,一年能碰到好几十个牙根进入下牙槽神经管的,做CT下颌曲面重建再确认也有一半多不能拔,不能动的东西就不要动,普通人都懂的医生不懂就麻烦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鲜花 +2 收起 理由
依秀儿 + 2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13
发表于 2015-4-24 20:3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医生有点水 发表于 2015-4-8 00:42
术前的X线(最好是全景)是必须的,一年能碰到好几十个牙根进入下牙槽神经管的,做CT下颌曲面重建再确认也 ...

给我拔牙的医生一边放着全景片一边给我拔的,所以遇到一个好的医生真的是运气~当然也许遇到一个坏的医生也是运气~~谢谢你回复我~
14
发表于 2015-5-8 10:17 | 只看该作者
hugh178989518 发表于 2015-3-14 22:44
楼主 你好 你现在好了吗 我需要信心~~我也是一个医生 去年刚考过执业医师,前年的11月我因为想箍牙去了另 ...

耳鸣找个中医弄点中药试一下,效果还是有的,至于麻木,你也是医师,应该理解,拔牙是手术,所以难免有意外。耳鸣一旦发展,就容易耳聋的,祝愿你早日康复
15
发表于 2016-8-10 17:03 | 只看该作者
和你说吧,恢复的几率是渺茫的,B12吃吃看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