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15|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8 1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今年40了。每到冬季,就会不停的咳嗽吐痰。痰是透明的。感觉就好像嗓子里结了个疤,老也好不了。好像对温度挺敏感的。晚上可能是在被子里比较暖,不会咳。早上起来也会好一些。可能是遇见冷空气,过一会儿就开始咳了。从萨斯那年开始的。以前到冬季嗓子也会不舒服,但没有这么严重。我这是不是梅核气?这跟我小时候冷着了有没有关系?以前年轻没在意。
请问应该如何治疗。已经花了一万多块了,CT、胸透都作过了,还是没有效果。实在没办法了。只好***上问问。希望各位医生能帮帮我。

[ 本帖最后由 金鑫1 于 2007-2-11 20:37 编辑 ]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10 16:20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建议:1做痰培养和药敏,然后进行规律抗炎治疗.
             2  查找过敏源,然后进行免疫或激素治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sakusicoco+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10 21:0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也许是慢性咽炎吧,用点中药!
4
发表于 2007-2-22 15:39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可能慢支炎
5
发表于 2007-2-22 22:28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同意一楼!觉得不像慢支
6
发表于 2007-2-23 14:4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可能是慢支炎吧?晚上好点,早晨起床后开始咳痰,应该是痰液有沉积。
楼主每年都患,只是不知道患病时间,是否持续几个月。
7
发表于 2007-2-23 20:40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我看象是慢性咽炎,有喉部异物感
8
发表于 2007-2-24 00:4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你的CT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吧?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发现的话你还是应该考虑是不是过敏所引起的,你可以做个敏试了解过敏源,或者试试抗过敏治疗可能会有想不到 的效果呢
9
发表于 2007-2-24 10:3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用中药治疗吧,效果应该很不错的,试试吧!
10
发表于 2007-2-24 13:08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CT、胸透没有发现问题。试过抗过敏的药物---富马酸酮替芬片。能显著减轻症状,但治标不治本。一停药就范,而且服药后昏昏欲睡的。很不舒服。
11
发表于 2007-2-24 17:08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咽炎?
12
发表于 2008-3-19 19:09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第一是否是变应性咳嗽.第二要注意咳嗽变异性哮喘.
13
发表于 2008-3-19 20:3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楼上的说的比较有道理
居然有不止1人认为是慢支炎,晕啊
14
发表于 2008-3-22 18:4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我儿子5岁了一见凉风就咳嗽 他8个月时换过肺炎治愈15天后又复发  从那以后风一吹就咳嗽  药都吃便了不好使  就得挺十多天才能好   化验胸片无异常专家说大一些就好了   还有专家说要变哮喘    我也是医生我都乱了   希望大家帮帮我
15
发表于 2008-3-22 22:00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这是一个变应性咳嗽(支气管哮喘),stL +酮替酚/非那根+玉屏风散,必要时可加地米
16
发表于 2008-3-25 15:32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我也和你有同样的症状,以前也很难治疗,但自从我注意以下几点以后就很很少复发。一、避免烟、灰尘**;二、尽量少吃辣子、不吃冷饮;三、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四、多喝热水保持呼吸道湿润;五、冬季早晨尽量佩戴口罩。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另外不知道你胖不胖?我发现胖人似乎患此病多一些,与腹压增高,肺有效容积减少多少有些关系。

[ 本帖最后由 xtwps 于 2008-3-25 15:37 编辑 ]
17
发表于 2008-3-26 22:1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我最近遇一患者,男性38岁,咽部不适2-3月,有痰粘附感,咳嗽,痰量不多,粘液性,不易咳出,太阳下劳动,症状加剧.查体;咽部充血,水肿,扁桃体不肿大.心肺腹及神经系统未发现异常体征.先后预以双黄连、穿琥宁、西地碘片、阿莫西林、克林霉素、**及嘱禁烟、禁酒、注意休息等治疗,始终未见明显好转,请各位指教。
18
发表于 2009-8-11 19:2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学习了
19
发表于 2009-8-11 20:5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我觉得是咳嗽变异性哮喘。
西医没有办法只有中医可以治疗。
20
发表于 2009-8-11 21:0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发一个方子吧
法半夏10g  陈皮15g      茯苓15g     刺蒺藜10g
葶苈子10g  牛蒡子10g   僵蚕10      蝉蜕10g
浙贝10f      射干10f        薄荷5g      山豆根10g
桔梗10g     枳壳20g      山慈菇10g  黄芩10g
神曲30g     甘草6g
21
发表于 2009-8-11 21:0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发一个方子吧
法半夏10g  陈皮15g      茯苓15g     刺蒺藜10g
葶苈子10g  牛蒡子10g   僵蚕10      蝉蜕10g
浙贝10g      射干10g       薄荷5g      山豆根10g
桔梗10g     枳壳20g      山慈菇10g  黄芩10g
神曲30g     甘草6g
         3剂水煎服日一剂
22
发表于 2009-8-12 21:0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先做痰培养和药敏排除呼吸系统感染,可能就是慢性咽炎应用雾化吸入,中药至少一个月,明年可以贴一贴三伏贴效果很好。
23
发表于 2009-8-13 17:22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去检查一下吧
24
发表于 2009-8-13 17:2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咳嗽能引起很多并发症的
25
发表于 2009-8-13 17:24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总是咳嗽,我该怎么办?

不容忽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