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8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即时求助】老年人术后痰多,难咳,应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2-2 1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91岁 左粗隆间骨折术后病人切口已愈和但患者出现肺部感染痰咳不出用了多种方法效果不明显,请教各位老师有好的方法没有.谢谢.

[ 本帖最后由 sakusicoco 于 2007-2-2 18:5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2-2 15:45 | 只看该作者
诊断:坠积性肺炎.
治疗:1抗感染+**引流.可根据痰培养结果选用抗生素,如先锋霉素,先锋必,3-4g/次,2/日,静滴,连用半月左右.注意有无合并霉菌感染;
         2应用氨茶碱扩张气管;
         3雾化吸入,如应用糜蛋白酶;
         4有无心功能不全,适当补液.
       仅供参考!!

[ 本帖最后由 牛效威 于 2007-2-2 15:52 编辑 ]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凌影枫+5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2-2 15:49 | 只看该作者
2楼的回答不错
4
发表于 2007-2-2 17:56 | 只看该作者
做痰培养和找霉菌在说吧,年纪一大把,手术后不晓得抗生素用了多久.
年纪越大,越是术后发热,使用抗生素的病人越难搞,碰过几个这样的药敏试验对泰能都耐药:L

**引流,拍背,控制感染,谨慎化痰改善气道通气

[ 本帖最后由 slmg 于 2007-2-2 17:59 编辑 ]
5
发表于 2007-2-2 18:49 | 只看该作者
牛效威说的不错,我也强调一点,氨茶碱虽然能较好的松弛支气管平滑肌,抑制致敏细胞释放变态反应递质,在解痉的同时,还可减轻支气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肿,但氨茶碱的安全系统数小,药物相互反应、不良反应多,故临床中应注意。
应该先检查清楚患者有无心功能、肝功能、冠脉功能等方面的问题,老年人应该慎用,减量使用,使用中注意监测血药浓度,以免产生毒性反应。
6
发表于 2007-2-2 19:1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选择安溴索试试,比较安全.
7
发表于 2007-2-2 20:46 | 只看该作者
用吉诺通吧,效果很好的!可以加用点中成药喔:鲜竹沥液10ml tid;或胆川贝液10ml tid!当然要用抗生素哈,院内感染以革难氏阴性菌为主,这样用药才有针对性哈,还有,楼上的说的对,要注意有无真菌,霉菌的感染! 还可以用点654-2哈!
8
发表于 2007-2-2 21:39 | 只看该作者
同意2楼的说法。。小弟补加一点超升雾化可以用沐舒坦。。或静滴效果不错。。。
9
发表于 2007-2-3 10:50 | 只看该作者
在**引流的同时加用敏感的抗菌素.同时再用沭舒坦.
10
发表于 2007-2-3 11:1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二楼的观点,适当的活动一下最好,
用药后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咳出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6: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