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07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尿管放置多长时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3 1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遇到一老年病人 现患脑更塞15天 躺在床山, 以往有前例腺肥大史 ,平时小便次数就多.昨天下午小便不能自解.给予导尿管导尿.导尿管未拔出. 请各位同行指点 : 导尿管的拔出指征是什么?如何判断病人可以自行小解?拔出  导尿管时打进水囊中的注射用水如何处理?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3 18:10 | 只看该作者
导尿管的拔出指征是什么?
这个好像没有什么明确的指征。

如何判断病人可以自行小解?
这个好像只能拨了尿管后让病人试试了。

拔出  导尿管时打进水囊中的注射用水如何处理?
再抽出来。

:) :)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3 19:28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楼上的强
4
发表于 2007-1-23 20:5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东方医学 于 2007-1-23 12:20 发表
本人遇到一老年病人 现患脑更塞15天 躺在床山, 以往有前例腺肥大史 ,平时小便次数就多.昨天下午小便不能自解.给予导尿管导尿.导尿管未拔出. 请各位同行指点 : 导尿管的拔出指征是什么?如何判断病人可以自行小解 ...

建议你到该地址看一下: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p%3Bfilter%3Ddigest,写的很详细.对你有帮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7-1-23 23:15 | 只看该作者
       导尿管的处置
         应怎样充盈球囊?
产品包装上注有充盈容量的提示,应该认真遵从.充盈不足会引起球囊变形,其风险为导尿管从膀胱脱位.
建议球囊只可采用无菌水充盈.不可采用以下物质充盈球囊:
1空气  球囊会漂浮于液面,使导尿管的引流孔处于尿液以上.这会造成引流中断,并使导尿管头部接触到膀胱壁,引起**.
2盐水  使用盐水会引起结晶形成,堵塞充盈道,造成严重的排空空难。
3自来水  由于自来水和尿液的密度差,会发生渗透。这将引起细菌由水进入膀胱。同时自来水中含有颗粒物质,会堵塞充盈道。

不知医仙斑竹从哪里看来的这些内容?
1.空气会使球囊漂浮于液面?膀胱里哪里来的液面?
2.盐水会引起什么结晶形成?是指氯化钠从盐水里析出来吗?
3.怎么可能允许用自来水?

还请斑竹指正。
6
发表于 2007-1-24 09:5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东方医学 于 2007-1-23 12:20 发表
本人遇到一老年病人 现患脑更塞15天 躺在床山, 以往有前例腺肥大史 ,平时小便次数就多.昨天下午小便不能自解.给予导尿管导尿.导尿管未拔出. 请各位同行指点 : 导尿管的拔出指征是什么?如何判断病人可以自行小解 ...

你的病人现在是为了解除尿储溜,拔除尿管前要锻炼膀胱的功能,夹管,每2-3小时开放一次.嘱其多饮水,等膀胱充盈后就拔管,让其排尿.如果能够排出,就OK了.至于拔除尿管的指征:在内科我们是病人导尿一段时间后,一般情况比较好,可以自由活动,我们就遵医嘱试着拔管,如果经诱导,仍不能排尿的,又重新插管导尿.在妇科是测残余尿,如果超过100ML 就要重新插管导尿.拔出导尿管时打进水囊中的注射用水要先用注射器抽出后,再拔管,不然会损伤尿道的.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7-1-24 10:07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7
发表于 2007-1-24 11:0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od 于 2007-1-23 23:15 发表

不知医仙斑竹从哪里看来的这些内容?
1.空气会使球囊漂浮于液面?膀胱里哪里来的液面?
2.盐水会引起什么结晶形成?是指氯化钠从盐水里析出来吗?
3.怎么可能允许用自来水?

还请斑竹指正。

1.液面是指尿液.
2.指的就是氯化钠从盐水里析出来,而形成结晶.
3.我的意思是绝对不可以使用自来水.
8
发表于 2007-1-24 11:57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各位同行的指点   长知识了 谢谢
9
发表于 2007-1-24 22:5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医仙 于 2007-1-24 11:04 发表

1.液面是指尿液.
2.指的就是氯化钠从盐水里析出来,而形成结晶.
3.我的意思是绝对不可以使用自来水.


1.在膀胱里面基本上是没有空气的,不应该有液面。
2.氯化钠溶液在常温下都不会有结晶析出,在膀胱内的温度要高于室温,只会增加氯化钠的溶解度,怎么会有结晶析出?

不知 医仙 斑竹怎么认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