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2423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4-1
|
原帖由 东方医学 于 2007-1-23 12:20 发表
本人遇到一老年病人 现患脑更塞15天 躺在床山, 以往有前例腺肥大史 ,平时小便次数就多.昨天下午小便不能自解.给予导尿管导尿.导尿管未拔出. 请各位同行指点 : 导尿管的拔出指征是什么?如何判断病人可以自行小解 ...
你的病人现在是为了解除尿储溜,拔除尿管前要锻炼膀胱的功能,夹管,每2-3小时开放一次.嘱其多饮水,等膀胱充盈后就拔管,让其排尿.如果能够排出,就OK了.至于拔除尿管的指征:在内科我们是病人导尿一段时间后,一般情况比较好,可以自由活动,我们就遵医嘱试着拔管,如果经诱导,仍不能排尿的,又重新插管导尿.在妇科是测残余尿,如果超过100ML 就要重新插管导尿.拔出导尿管时打进水囊中的注射用水要先用注射器抽出后,再拔管,不然会损伤尿道的.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7-1-24 10:07 编辑 ]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