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656|回复: 8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7 18: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科里来了个进修的人员,是跟我学的。他们是乡镇卫生院的,我就只交他学习半自动生化分析仪,今天我上班时,他告诉我另外个老师做空白全是用的纯净水做的空白,而我交他的是正规的方法全是用试剂做空白,他说那个老师说我的方法是错的,我只是绝得好笑,我不是笑那个进修的人员,因为他是乡镇卫生院里面的护士,他不懂我能理解,可是一个科班出身正规学院出来的人,居然说出我的方法是错的,好笑啊。
肌酐的***法,是有色的,也用水做空白,太无知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7 18:3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一切都可以理解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9 11:1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一样,没什么意义,      ,人收标本,编号,离心,打名字,按STAR,发报告,机器工作,一切OK ,没人问你什么对不对,也没人把检验科人当回事,领导是不会关心检验棵的,
4
发表于 2007-1-9 21:59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领导是不会关心检验棵的!!!!!!!!!!!!!!:lol:
5
发表于 2007-1-11 21:0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教学生一定得按照正规方法教.把自己投机取巧的方法说成是正确方法,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任,也是我们检验界的悲哀!
6
发表于 2007-1-11 21:3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主要我们搞化验的是二妈生的.没有办法.基本到处医院都是这样
7
发表于 2007-1-12 13:42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原帖由 zhyq8866 于 2007-1-11 21:06 发表
教学生一定得按照正规方法教.把自己投机取巧的方法说成是正确方法,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任,也是我们检验界的悲哀!

支持
8
发表于 2007-4-17 20:39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挺悲哀的,但应理解,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9
发表于 2007-4-17 21:21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检验人员水平参差不齐这是普遍的现象,尤其是过去,临床上不太注重我们这也是事实!
        唉!怪只怪我们学错了专业!!!!!!!!!
10
发表于 2007-4-17 22:32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很无奈的悲哀!!我主攻染色体,一个月的工作量是200多例,这个月有望突破400了,不知道干这个的看到这个数字是什么感受?领导说了,这个又不忙,没什么累的,检验里最轻松的活了,走的是9000的标准,这个染色体室还要负责基因筛查,脱落细胞分析。。。。。真成机器了,工资却是和护理的不相上下,我们科的护士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忙那么杂,准确的说现在是医助了,没有太多的技术活和技能活,却是这样的待遇。。。。。悲哀!!!!!理解楼主,理解战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乐园+2大家共同努力,希望检验科的地位能尽快得到提高。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07-4-17 22:3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检验工作,做好无功,稍错是过.一定要认真,不能出差错.结果不符,多与临床联系,总之一切为病人,也是为自己.
12
发表于 2007-4-17 23:12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应该按正规操作程序进行带教,不然误人子弟,以后学生变成马虎先生。
13
发表于 2007-4-17 23:4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检验科,属于辅助科室.做对无功,稍错有过.所以我们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如有疑问即使和临床联系或请教上级.保证结果正确.要对病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14
发表于 2007-4-18 08:40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原帖由 痞子月亮 于 2007-4-17 22:32 发表
很无奈的悲哀!!我主攻染色体,一个月的工作量是200多例,这个月有望突破400了,不知道干这个的看到这个数字是什么感受?领导说了,这个又不忙,没什么累的,检验里最轻松的活了,走的是9000的标准,这个染色体 ...

大家共同努力,希望检验科的地位能尽快得到提高。
再多怨言也需要大家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靠我们自己的努力改变形象,提高地位。
15
发表于 2007-4-19 13:3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其实我们是那样的贴近各们基础学科
单是化学就有基础,无机,有机,分析,物理,生物。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个人认为要使医学生能力得到体现最佳组合为:理学+医学+分析总结=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理学在于实事求是的探索,假设,实验,
医学在于将理学进展应用于实践。(当然文学也有应用的地方但如心理学,法学也不容忽视)
最后才是分析总结,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医生的经验。
一切源于基础,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这样才能心领神会!
16
发表于 2007-4-19 21:5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我们这里的检验科没有受到鄙视,相反,我们检验科在医院里面还是比较有较高的地位,因为这是医院里面的“振钱大户”所以地位也就高了呗。幸好,我改学病理了,在别人眼里来看,好像病理还没有检验科的地位高,不知道是不是?希望我没有改错。
17
发表于 2007-4-19 21:59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楼主所说的那个人一定不是检验出身,一定是半道杀出来的,都怪你没有给他教好啊,呵呵!
18
发表于 2007-5-18 13:00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教学生一定得按照正规方法教.把自己投机取巧的方法说成是正确方法,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任,也是我们检验界的悲哀!
19
发表于 2007-5-20 00:4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现在很多医院的领导都不了解和重视检验科,但我觉得我们做人和做事都应该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管我们是入错了行还是什么的,既然现在还在这个岗位上你就应该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对你带的学生或者进修生你一定要告诉他正确的\正规的操作方法,否则你是在害他和海病人.
20
发表于 2007-5-21 20:22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lol: 身先士卒
21
发表于 2007-5-24 21:02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先不要取笑别人,其实作检验的都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误区!感觉自己很好,其实有时候是笑话,检验没有全能的也没有一点错误没有的!还是自己先好好学吧,学无直径啊~特别是我们干检验的,知识随时更新,等你取笑别人的时候,你已经落后了~~~
22
发表于 2007-5-25 08:19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乡下的检验人员很多都不是专业的,实验条件简陋,惨不忍睹!在没有规范的实验条件,你说检验结果可信程度有多高?:(
23
发表于 2007-5-25 09:2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在我们医院检验科也是很没地位的,而且医生还经常拿我们开唰!`有时候病人结果异常,竟然怪我们测试错误~~~真的无语了~~~~
从来不知道干这行会这么悲哀,实习的时候觉得检验很有前途,而且蛮轻松还能有很多钱,后来才知道,这只是个别而已.....
但我还是会做好本行的~~
我们也用半自动的,一般都是试剂空白~~
如果用蒸馏水恐怕会导致结果异常喔..........
没试过,新奇~
24
发表于 2007-5-25 12:0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今天又看到了这帖子,上来了,有点意外,想不到一人小帖竟然有这么多人来跟,也有这么多人说出了心声,难得啊。感谢各位。明天要去考试了,心理好像蛮轻松的,但愿一次通过吧。:(

[ 本帖最后由 湘帅 于 2007-5-25 12:06 编辑 ]
25
发表于 2007-5-25 21:54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湘帅要考中级吗?我们考友哦
26
发表于 2007-9-16 14:39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挺悲哀的,但应理解,如果有检验人员准入制度就可以避免了
27
发表于 2007-9-16 21:52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唉!谁叫我们是二妈生的呢?有一们临床医生给我说过:你们那个东西我两天就能学会……。可笑啊、可悲啊……鸣鸣鸣……!
28
发表于 2007-9-16 22:19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但愿准入制度早来。也好让那些混日子的同行感到压力,早日提高自己,增进我们检验界的威望。
29
发表于 2007-9-16 22:2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但愿准入制度早来,也好给那些混日子的同行一点压力,早日提高自己,也增进一点我们检验界的威望。
30
发表于 2007-9-17 08:30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检验人员也需要有对工作的责任心和对科室的集体荣誉感,也并不是都像楼上的说的,检验科就一文不值。其实领导心中有数,否则也不会有各位那样的优越条件,如今都实现自动化,这不能不说明领导还是知道其中的利弊关系的!
至于对待学生,我想各位都会一如既往,把我们知道的东西用正规的方法教给他们,也是为我们的后辈做榜样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