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湘帅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08-5-14 10:2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我今年还上了检验的研究生,本来是临床的,我没觉得临床有多好啊,工作又累,压力又大,待遇还不怎么样!
62
发表于 2008-5-21 20:3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L
63
发表于 2008-5-23 08:3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是啊。
64
发表于 2008-5-24 18:22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检验人员不受人重视是普遍现象,检验人员水平不高也是普遍现象,不受重视就水平下降,水平下降就不被重视,恶性循环!!!悲哀!!!
65
发表于 2008-6-8 22:42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同感,因为是辅助的所以没地位
66
发表于 2008-7-30 23:21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斑主,你带的学习生。并且你教他的产半自动生化机。我想说:若你在定标时用的是水调零的话,那你测定时就只能用水了,仪器已经默认了。只时在测定有色试剂时要做一次空白(这比较麻烦,并且结果还得重新计算)。
各师各教吧,教学生时必须将正规范的操作作说明,然后再说简便的。
你们说是不是??
67
发表于 2008-7-31 22:3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原帖由 笑颜君 于 2008-7-30 23:21 发表
斑主,你带的学习生。并且你教他的产半自动生化机。我想说:若你在定标时用的是水调零的话,那你测定时就只能用水了,仪器已经默认了。只时在测定有色试剂时要做一次空白(这比较麻烦,并且结果还得重新计算) ...


楼主说的是半自动生化机,按规程应该是试剂、血清标本等调零,但在实际工作中,尤其是大量标本时,若标本无明显黄疸等、试剂无色可以用水调零代替。
68
发表于 2008-7-31 22:4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社会有自己的 前进方式
任何人也不能阻挡历史的脚步
但是,不负责的 人可能会让他进步的速度减慢
积极的人可以让他加速

我们都要做积极的人
69
发表于 2008-8-2 21:3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就是,我们可也有这样的。
有个同事刚刚给学生说怎么做,可是学生一会就说说明书上说的不一样,那人就又看看说明书,然后说不知道说明书什么时候改了,鬼才相信,可笑
70
发表于 2009-3-18 17:00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提高自己,别人就不会瞧不起你
71
发表于 2009-3-19 19:2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各位老师,冒昧问一下,肌酐是固定时间法,如果用蒸馏水做空白,有什么不可以的么?
72
发表于 2009-3-19 20:43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我们搞检验就是这样啊    医院不重视我们  遇到有事的时候就跟催命的样
73
发表于 2009-3-19 20:44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我们这也来了个学检验的   真的没有意思
74
发表于 2009-3-19 21:14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10楼的  一个月你赚9000块吗 还嫌少吗
75
发表于 2009-3-19 21:1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我们检验科的地位在医院还行,但就是有一点,有些病人总会同一项目在不同医院进行检验,然后回来说我们的结果如何如何,没法。
76
发表于 2009-3-20 20:3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水平参差不齐。
77
发表于 2009-3-20 21:0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同情中,祝你好心情
78
发表于 2009-3-21 08:58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一篇小贴,楼主的心酸与牢骚引起大家如此关注,确实是很多人都有同感。
在检验中不规范的操作人员太多,有的是明知其中道理,但为了图省事,有的根本是一窍不同,原来的糊涂老师接着在把错误做法传给学生发扬光大。
短期内这种现象很难改变,主要还是检验人员的辅助地位根本得不到重视,在者啥人都能化验,没有规范的准入制度,跟个老师学三个月就能操作了,太容易,从前学个木匠瓦匠手艺还要2-3年。
79
发表于 2009-3-25 11:1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为什么不能用蒸馏水做空白呢?蒸馏水调节空白,将试剂空白记录,再测反应液吸光度,用郎波比尔定律中有那个A-A0,完全可以,第一次以后可以不用再测试剂空白,这样可以省大概一半的试剂,经济使用方法啊。
80
发表于 2010-6-13 22:18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悲哀
81
发表于 2010-6-14 00:15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用水做空白也可以啊,你再比一下试剂空白不就行了吗?
82
发表于 2010-6-14 12:31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有小偷就有警察,清洁工作也是工作,社会分工不同而已.
当检验结果得到医护人员的认可,并且凌驾于周边医院之上的时候,领导就会重视的.
领导多关心就多做点,少关心就少做点.
83
发表于 2010-6-15 21:1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空白也要分试剂空白和水空白的,请注意区分,有些生化机器有提示,提示什么就要吸入什么的。
84
发表于 2010-7-10 22:37 | 只看该作者

【注意】无知的检验人员的话语

乡镇的检验人员一般都是护士改行的,而且是没有证的。像我们科室的就是有个药剂改行的,对质控这些都几乎不了解。只会做,但操作有很多都不规范。不会分析结果。不知道这个结果的准确率有好高,该出还是不该出。唉。。。。。他的说法是,检验这个东西太简单了只要会做都得行了,结果机器出用不着考虑那些。唉。。。可悲呀。我觉得检验这个东西是深不可测的,太多的学问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