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3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咳嗽一个月,不见好转!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 14: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咳嗽将近一个月,可一直不见好转。吃过好多药,如:头孢拉定胶囊,阿莫西林,头孢克洛,头孢克肟,通宣理肺丸,牛黄解毒片,严迪,克咳胶囊,急支糖浆,牛黄蛇胆川贝液,清开灵颗粒,念慈奄枇杷露,麦迪霉素片,咳特灵片等等,太多了,都没效果。而且打了点滴,都 没什么效果,点滴打了清开灵注射液,头孢曲松纳等。现在真是不知怎么办了,请各位帮帮忙。本人咳嗽是一时比较咳 ,一时又好点。有时换种药吃了,又有点效果,但过多一天又复发了,且再吃这种药就没用了。且比较多痰,痰有时带黄。
病因可能是因为 天天骑车吹风吹多了,没去照X光,咳嗽的时候不会想吐。有时咳得厉害会抽动胃部,平时胃也不是很好。

[ 本帖最后由 aaronqiu 于 2007-1-2 20:2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 18:10 | 只看该作者
咳嗽引起这个病的原因多的是呢,并不是只有炎症引起的哦

详细说下你的情况,或者可以帮到你

例如,有没胃病?反流性食管炎,咳嗽的时候,会不会有想吐的感觉详细说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 18:14 | 只看该作者
胸部X线的情况,血常规呢

看看慢性咳嗽指南
4
发表于 2007-1-2 19:38 | 只看该作者
1.病因与诱因???!!!
2.抗炎无效。(1)是否正规抗炎?
                      (2)是否需要抗炎?
3.伴随症状?
4.是否已行X-r检查?
5.试行加扩张支气管及抗过敏治疗:阿斯美 2片 tid
5
发表于 2007-1-3 11:12 | 只看该作者
查查痰检查,排除一下结核病
6
发表于 2007-1-10 10:53 | 只看该作者
还有中医.中医对慢性咳嗽效果好
7
发表于 2007-1-11 10:31 | 只看该作者
详说你的年龄,性别,职业 ,你现在工作的城市,痰的颜色,粘稠度,什么时候多,早上起来有没恶心感
8
发表于 2007-1-11 13:48 | 只看该作者
扁桃腺如何?咽呢?
9
发表于 2007-1-11 15:47 | 只看该作者
近来咳嗽的确厉害,但提醒使用各种抗生素的同时别忘了加适当止咳.祛痰剂(咳平.必嗽平.甘草合剂)很奏效的!
阿齐抗炎近来较适合,但要注意胃肠反应!
10
发表于 2007-1-11 16:05 | 只看该作者
我治咳嗽的经验:副肾针1mg.阿托品针0.5MG.异丙嗪针25mg.共加入川贝枇杷糖浆100ml中,摇匀。用法:每次10ml,tid,po.

[ 本帖最后由 zhaokai1980 于 2007-1-11 16:07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