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7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护理] 输液有遇到损伤神经的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8 2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科有一女性患者,自述于8天前入院第一天输液后感觉手心麻木,用力活动受限,她第一次输液部位是手腕内侧血管.各位同行在工作中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如何处理?热敷是否有用?请各位指导.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8 20:30 | 只看该作者
工作十多年啦!我没碰上过这样的事情,手腕部内侧我们经常采血气呀。穿刺得很深啦,也没遇上这类情况,我认为不是静脉穿刺造成的!:o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8 20:5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话题好象大家不太关注,谢谢你!
4
发表于 2006-12-29 17:48 | 只看该作者
遇到过,考虑是否挠神经损伤
5
发表于 2006-12-29 20:05 | 只看该作者
我遇到过这样的病人,我也自己在输液时损伤过神经,热敷是有用的,我自己神经损伤时什么办法也没用,可是过了几个月就好了.没关系的相信你的病人过些日子就好了,别太担心.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12-29 22:47 | 只看该作者
我没遇到过
7
发表于 2006-12-29 23:42 | 只看该作者
我没遇到过.不过应该不是很严重过段时间会恢复的
8
发表于 2006-12-30 15:33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是损伤了神经.上次我们科室一个医生输液,护士刚在手背进针,她的血管不太好,针梗进入皮下稍深了一点.她就大叫,说手部麻木.后来拔针后缓解.当时我正在旁边,看见她痛苦的样子,我觉得可能是**了神经引起的.楼主的病人当天输液没有什么感觉吗?

[ 本帖最后由 紫耘GGX 于 2006-12-30 15:53 编辑 ]
9
发表于 2007-1-16 00:42 | 只看该作者
损伤神经是有可能的,遇到过,可以用理疗,神灯照射可以恢复的
10
发表于 2007-1-16 22:29 | 只看该作者
我还没有遇到过,学习后又长见识了,谢谢各位分享.
11
发表于 2007-4-11 01:0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遇到过此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