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9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医疗**,请各位同行发表高见!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7 18: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于12月23日早上10时左右为一名叫XXX的患者作了胸部CT检查,“患者主诉:咳嗽1M,消瘦2.5mg.”,临床诊断:肺Ca。病史:2005年11月20日,患者在本院摄片,片号为73387,X线诊断为支气管炎,本人这次给患者发了CT报告是心肺膈未见明显异常,由于病灶隐蔽,后来经科主任及科同事等再次阅片、讨论,把报告修正为“考虑血行播散型肺结核”,这是较早期的II型肺结核,于当日下午14:30分,本人亲自找了开申请单医生(),尽快告知患者,向医生手上没有患者联系电话,只知道是在互太公司工作,还知道患者明天会来打吊针。到了12月24日早上8:30分及9:30分我都找了X医生,说没有见到患者,第三次10:00左右我就再去找,X医生说你到注射室去找找吧,然后我就找到了患者,他在打吊针,跟他对话过程是这样的:
我:您好,你是XXX吗?
X:是
我:昨天你在我们医院作的CT检查我们作了修正,怀疑你是患上了肺结核
X:什么?
我:肺结核,肺痨啊!
他听明白了,我还解释说:昨天我们找过你,找不到,知道你今天还会来打吊针,就现在才找你啊!
X:你可以打852……的电话啊
我:我们没找到你的电话
然后我就回科室打了一份报告送过来,是先到了X医生诊室的,我告诉他我找到了患者,他就问我要了一份报告,然后我又回去科室打多一份报告给患者,说以这份报告为准,昨天那份还给我,这一份才能给你。他说:留在家中。我说:“那为了不让你多走一躺,我先给你这份报告,你家中那份可以叫你的家人拿过来给我们!”当时,他是同意的。我还说,你这个病还要去检验痰液才能确诊的。之后我就放下心回科室去了。
不知怎样,我在回家路上就收到了科长的电话,当时11:30分左右,说有人投诉你,出了两份结果,当时我立刻返回医院看到医务科科长在跟病人调解,过程中患者需要“医院解决”,到了一点钟左右,我们科长都跟他解释清楚了,他还是不太满意。之后患者到区慢病站看病时,恰好碰到市卫生局局长来检查,局长看了那两份报告。
        请各位同行发表高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7 19:36 | 只看该作者
医疗**越来越多,以各种形式出现,和解解决不了的,应尽量寻求法律解决。我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7 20:2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遇到这种情况,第二份报告写明更正报告,并在第二天阅片记录中写明XXX片集体阅片或主任阅片后意见。
这种情况不属于医疗事故,楼主不要担心,主任会出面解释。
4
发表于 2006-12-27 22:0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
5
发表于 2006-12-29 23:10 | 只看该作者
第二份报告写明更正报告,并在第二天阅片记录中写明XXX片集体阅片或主任阅片后意见。
好主意,现在写一份报告难啊,临床有症状CT没检查出什么毛病来,病人要来找,我们检查出来有病临床没症状病人也要来找.唉!!!难啊!!!
特别是脑梗病人,刚发病三更半夜就来做急诊CT,没看出什么问题来,第二天或者过好多天来复查,完了有事脑梗,且是出血性脑梗塞,病人及临床医生都说我们不会看片子,要找我们麻烦.
所以临床医生不要只顾着开药赚钱,得想想我们啊,也难.
6
发表于 2006-12-31 21:13 | 只看该作者
脑梗病人,做急诊CT,很难看出什么问题,但做MR阳性率就高了,可惜我的医院没有MR。
7
发表于 2007-1-1 10:2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参与!
8
发表于 2007-1-1 17:2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MR下班时间都不开的
有也没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