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6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与体液] 【即时求助】关于血小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4 16: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今天遇到个病号,1岁左右,采手指血直接稀释做,结果为153*109/L,可推片镜下看血小板成堆聚集,一片片的,应该不止 153,都不用抗凝剂抗凝了,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用什么办法可解决?会不会是把聚集的血小板当成白细胞,所以白细胞数增高了,因为这个病号没什么问题,白细胞却很高

[ 本帖最后由 玲子6906 于 2006-12-24 23:11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imadaduu+1提的问题很有实用价值哈,我回去再想想看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5 19:5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不会,聚集的血小班可干扰红细胞计数,使机器误以为是小红细胞引起红细胞计数增加,但不会影响白细胞,因为溶血的同时也破坏了血小班,而且在直方图上也看得出来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5 20:28 | 只看该作者
在本科临检教材血小板直方图这页,有一个血小板聚集的直方图,上面是这样解释的:MCV,RDW正常,可排除小红细胞干扰;在白细胞直方图35fl处,可见一个小峰.血涂片上可见聚集成堆的血小板.  如果血小板没影响的话,就不会在白细胞直方图上有个 小峰了,你们说是吗?
4
发表于 2007-2-11 13:33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血球分析是这样,白细胞计数、分类和血红蛋白测试在一个池,红细胞和血小板计数在一个池,所以聚集的血小板不会当成白细胞,请问红细胞计数有没有增高?
5
发表于 2007-5-18 05:00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血球分析是这样,白细胞计数、分类和血红蛋白测试在一个池,红细胞和血小板计数在一个池,所以聚集的血小板不会当成白细胞,请问红细胞计数有没有增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