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4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讨论】静脉注射失败后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0 2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handshake 你们好,我们从事护士这一行业,静脉注射失败是常有的事,面对这一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呢?我们一起讨论讨论好吗?
注射失败后针对静脉局部会产生很多种情况:轻微的有局部红肿,静脉刺破了马上就有一个大包块,稍微没按好的情况就会扩大肿胀部位,
如果没处理好的话,这样就很麻烦了,首先患者有意见,领导也会找你麻烦,呵呵,是常见的事吧。
所以我很想和各位同行前辈们讨论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当然是要尽量减少失败率,避免不了的话要怎么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消除肿胀部位?
方法有很多,我们都一起讨论哪种最有效好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1 10:09 | 只看该作者
穿刺失败首先要向患者道个谦,说声对不起了.对于穿刺失败的鼓包,24小时内冷敷,24小时后热敷即可,鼓包可以很快消失,但皮下的淤血恢复就慢了,影响以后穿刺,所以要按好针眼,不要鼓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