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即时求助】喷门癌术后3周打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8 18: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床上一位76岁患者,现为喷门癌根治术后3周(经胸腔),昨日至今出现反复打嗝,经氯并嗪及针灸疗法均无效,此前患者进流质一直正常,很担心影响到吻合口,有何良方,急求各位大侠,先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8 22:0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食道造影,用泛影葡胺,胸腔b超.术后三周一般不会出现吻合口问题.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9 18:26 | 只看该作者
1.排除膈下或胸腔感染(包括晚期小的瘘).
2.减少每次进食量,鼓励病人下床活动(特别是进食后),必要时可给协调胃肠蠕动和止酸药物.
3.中草药柿蒂散或单用柿蒂煮水喝.
4
发表于 2006-12-27 20:05 | 只看该作者
可口服或肌注氟**醇,试一试。
5
发表于 2006-12-30 12:45 | 只看该作者
时间已经三周了,应该说瘘的可能性不大,可以先减少进食,观察几天再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