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4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CT会不会影响健康啊~~~急啊~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8 1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现年20的学生,因为在跨上自行车的时候把腰弄伤了,去医院看医生按哪都不痛,说是可能腰椎有问题,要我去拍CT,拍好回来听说CT很伤身体的......医生拍时只给我带了个帽子,没穿专门的衣服.....到底伤害有多大??射线在体内要滞留多久啊:'( :'(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8 17:20 | 只看该作者
腰椎CT对自己是有一定伤害的,但不是短期内多次照射不用怕,损害是有一定程度的。那个医生还帮你防护了,不错了。腰椎要定位像,防护太多扫不到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8 17:33 | 只看该作者
可是听说没结婚的做CT会影响今后生育......是真的吗?
4
发表于 2006-12-18 17:52 | 只看该作者
晕~那如果车祸的患者还不做了呢?做一次一般不会有什么的~不要怕~只有短期内多次检查或者一次照射量太大才可怕的~呵呵
5
发表于 2006-12-18 18:11 | 只看该作者
那什么叫一次照射量太大?我这样照依次算大伐?
6
发表于 2006-12-18 18:19 | 只看该作者
另外说多吃海带等含碘的食物可以吸收体内部分滞留射线是真的吗?
7
发表于 2006-12-18 19:14 | 只看该作者
短时间内多次照射不好 不过你这一次应该没什么问题
影响生育 这个问题也无从谈起了 别担心
8
发表于 2006-12-18 19:1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闪亮 于 2006-12-18 18:19 发表
另外说多吃海带等含碘的食物可以吸收体内部分滞留射线是真的吗?

没听过 似乎科学道理不是很足吧?难道碘可以吸收射线?
9
发表于 2006-12-18 19:2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不用担心,我做过,后又生的孩子,没事
10
发表于 2006-12-18 20:03 | 只看该作者
哦~谢谢各位啦!
11
发表于 2006-12-18 22:5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不用担心,没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