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693|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5 14: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临床上我们遇到喘的患者要给平喘药,大家有没有用氨茶碱,舒喘灵.博利康尼.做过对比呀. 什么情况下用哪种药效果更好些.

[ 本帖最后由 开心军医 于 2006-12-16 12:2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5 23: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因人而不同的

平时顺手就是氨茶碱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6 00:1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原帖由 lylanghua 于 2006-12-15 14:07 发表
在临床上我们遇到喘的患者要给平喘药,大家有没有用氨茶碱,舒喘灵.博利康尼.做过对比呀. 什么情况下用哪种药效果更好些.

首先要搞清楚喘息的原因
特别是区分心源性哮喘和肺源性的
如果一时搞不清楚可以先用氨茶碱0.125g 小壶
一般来说舒张支气管的药物
B2受体激动剂比较快,对哮喘患者效果比较好。可以用气雾剂或者雾化
M阻滞剂则相对慢一些但是对伴有喘息的COPD患者效果比较好
哮喘持续状态也可以使用激素
但是有几点需要注意:
1,充分湿化气道 可用雾化并适当补液
2,激素起效较慢 在应用之前要加上支气管舒张剂
3,如果伴有炎症 要在抗炎基础上使用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1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12-17 15:2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以我的经验,多索茶碱静滴(平喘效果是茶碱的20倍),配合@糜蛋白酶,异丙托溴胺雾化吸入,效果好!!~~
5
发表于 2006-12-17 20:3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多索茶碱效果不错,副反应相对较少
6
发表于 2006-12-17 22:1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原帖由 xiner0424 于 2006-12-17 15:27 发表
以我的经验,多索茶碱静滴(平喘效果是茶碱的20倍),配合@糜蛋白酶,异丙托溴胺雾化吸入,效果好!!~~

@糜蛋白酶是用来化痰的
对于平喘基本无效
7
发表于 2006-12-18 09:1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我们平时都是用茶碱缓释制剂(舒弗美)没有明显的副作用,效果还比较好
8
发表于 2006-12-18 14: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我用口服的是;短期舒喘灵+激素,
**的话用喘定肌注
我曾经用过氨茶碱,把患者吃成了室性二联率,
9
发表于 2006-12-18 14:2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原帖由 王东东 于 2006-12-18 14:20 发表
我用口服的是;短期舒喘灵+激素,
**的话用喘定肌注
我曾经用过氨茶碱,把患者吃成了室性二联率,

舒喘灵+激素吸入比较好
目前不太主张口服
10
发表于 2007-2-1 17: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victory: :lol:
11
发表于 2007-2-1 19: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这是你个人的情况,每个人都有所不同,我个人觉得控制哮喘发作用糖皮质激素,LT调节剂:扎鲁司特,色苷酸钠比较好,而缓解哮喘发作用博利康尼,异丙托溴铵,氨茶碱比较好,临床经验,
12
发表于 2007-2-4 17: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我个人觉得用中短效激素控制效喘较快
13
发表于 2008-2-17 19:5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平时就氨茶碱和**
14
发表于 2008-2-21 18: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口服药阿斯美(复方甲氧那明)特好,尤其对矽肺等引起的呼吸困难
15
发表于 2008-2-26 18: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咳喘素
16
发表于 2008-2-27 20:1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注意氨茶碱可加快心律
17
发表于 2008-2-27 20:2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学到东西了。谢谢、
18
发表于 2008-2-27 22:1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联合应用
19
发表于 2008-3-29 21:5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舒喘灵+激素吸入比较好
目前不太主张口服


改针剂么?不会是片剂也能吸入吧!
20
发表于 2008-4-21 20:0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学习拉
21
发表于 2008-4-22 21:2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学习学习
22
发表于 2008-8-29 22:3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为什么不主张口服,是因为口服的副作用太大吗?
23
发表于 2008-8-30 08:3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首先确定什么原因引起的哮喘,然后再用药
24
发表于 2008-9-17 20:5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一般都用氨茶碱+雾化吸入.因为氨茶碱既可以用于心源性哮喘又可以用于支气管哮喘.
25
发表于 2009-8-17 23:0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 哪种平喘药效果更好些?

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