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5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3 2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个病号小三阳住院前aLt75,Apt57住了20多天院查了三次是慢慢降的,最低ALT53,APT40!前天又查又升了ALT73,APT52!用的药是甘力欣150mg,复合氨基酸250ml丹参20ml,生脉40ml静滴qd口服云之多糖和贺普丁!!下一步该怎么办???谢谢指导!!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4 15:53 | 只看该作者
1低酶本身在临床上治疗就比较困难。
2这个病人用贺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4 16:22 | 只看该作者
贺普丁能引起转安酶升高么??临床上如果有应用指正,是否应常规使用贺普丁??
4
发表于 2006-12-14 19:15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为什么要用生脉?
5
发表于 2006-12-15 09:3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同时还有降酶的作用!不知道 对否 ??
6
发表于 2006-12-15 11:07 | 只看该作者
1低酶本身在临床上治疗就比较困难。
2这个病人用贺普丁多久了?在用贺普丁治疗的过程中出现免疫应激,转氨酶升高,这是正常的反应,也是一种好的反应。过两周左右当贺普丁起效后转氨酶会降下来的。
3这个病人的HBV-DNA是多少?
4是否用生脉要依据中医的辨证,是否有气阴两虚,有的时就可以用,没有可以不用,这个病人的药可减少一些,这样可以减轻病人的负担。 个人认为只要甘利欣、丹参、贺普丁就够了,因为乙肝病人将来的花费还很大,我们做为医生要给他们安排好,当然若是病人想多用,那就另当别论了。
5是否有抗病毒指征, 建议你看一下新的乙肝防止指南,会有收获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文渊 + 1

查看全部评分

7
发表于 2006-12-15 18:59 | 只看该作者
用贺谱丁21天了,一开始转安酶是下降的,第22天复查有升高了!!现已停用!HBV-DNA 是6.36*10的7次方!!还有什么比较好的治疗方案么?降酶什么效果比较好??血塞通可以用否??
8
发表于 2006-12-15 21:05 | 只看该作者
[quote]原帖由 woaini223 于 2006-12-15 18:59 发表
用贺谱丁21天了,一开始转安酶是下降的,第22天复查有升高了!!现已停用!HBV-DNA 是6.36*10的7次方!!还有什么比较好的治疗方案么?降酶什么效果比较好??血塞通可以用否?? [/quot
1贺普丁不要停.三个月才会看到它抑制病毒的效果.
2如果你没有别的理由立刻停用生脉.
3注意要疏通微循环.比较同意6楼看法.治疗肝病用药贵在"精当".如果你什么都不清楚就给病人输点10%GS300ml加Vit C.2.0  10%GS200ml加复方丹参20ml.口服复合B,Vit E.不出大事.别老看着ALT.要注意病人在疾病所处于的阶段,
是否有抗病毒指征, 建议你看一下新的乙肝防止指南,会有收获的。
同意楼上说法.
新指南核心即是
"肝脏有炎症,病毒在**.经济情况允许,就要抗病毒."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文渊 + 1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6-12-17 19:4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的各位朋友!!以后 有问题再请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