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58|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理管理]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0 0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怎样的护理管理会让护士在工作上更轻松?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6-12-10 20:0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0 11:4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可以说的具体些吗,或这列出几个大纲,然后我去动员会员一起来讨论好吗?

[ 本帖最后由 医仙 于 2008-2-29 13:14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10 18: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在规范化,制度化的基础上,实施人性化管理

为病人\为下属想得多一点,不怕给自己添麻烦
4
发表于 2006-12-11 00: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我认为有两个方法:第一,提高护士的自身素质,临床经验丰富,其次,要加大护工的投入,把护士从繁琐,又完全不需要技术含量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护理是艺术,不可荒废在基础操作上!
5
发表于 2006-12-11 16:5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在工作的安排上是不是能够减轻一些不必要的负担.
6
发表于 2006-12-11 16: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如果每一个护理管理者都能够体会一下下属,那么我们在工作中也会有动力!
7
发表于 2006-12-11 17:0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我非常赞同你的观点,希望再以后的护理改革中护理管理者能够好好的想一想.怎样减轻护理工作者的负担和压力.
8
发表于 2006-12-11 18:2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原帖由 李艾虹 于 2006-12-11 00:12 发表
我认为有两个方法:第一,提高护士的自身素质,临床经验丰富,其次,要加大护工的投入,把护士从繁琐,又完全不需要技术含量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护理是艺术,不可荒废在基础操作上!

支持你的观点,只有把护士从繁琐,又完全不需要技术含量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让护士除了治疗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对病人的健康教育上.这才能真正体现护士的价值.
9
发表于 2006-12-14 20:4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不要拘泥于某种模式,而应根据自己科室的具体情况采取弹性排班制度。首先,护士长要把病区内每天的常规性工作任务认真梳理。然后盘点病区内的护士人数,看怎样安排最合理。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中、夜班每班最少需要几个人?治疗主要集中在8时---14进行,这一段时间最少应安排几个人?特别要注意的是,12时--14时不能留人太少,因为,这一段时间,病房内大部分液体正在输入中,人员太少可能会顾此失彼,留下安全隐患。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0
发表于 2007-3-26 20: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人性化的前提必须是护士人员相对充足才能够完成
11
发表于 2008-2-25 23:5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非常同意:D
12
发表于 2008-2-28 09:5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减轻护士的非护理工作,增加护理员和护工,以及电脑收费人员,.后勤社会化.....把时间真正的还给病人.包括护士长,每天象管家婆一样,什么事情都要管.
13
发表于 2008-2-28 20:5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护理管理如何让护士的工作更轻松

人性化的前提必须是护士人员相对充足才能够完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