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5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使用诺和灵笔注射钱针头消或不消毒,哪个更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5 1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诺和灵笔里说明书里好象没有关于针头重复使用时是否消毒的说明。我习惯用诺和灵笔皮下注射前不消毒针头,觉得一来如果酒精未干会有**,二来消毒过程中会不会有微量酒精通过针尖弥散到药液里,影响药物疗效。大家在使用笔注射前都消毒针头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6 19:3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的护士在注射诺和灵时是不消毒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6 21:22 | 只看该作者
保持皮肤清洁,不用消毒
4
发表于 2006-12-7 17:2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人 一个 不就不用消毒了吗?? 虽然有点贵 但是终身疾病吗
5
发表于 2006-12-8 08:59 | 只看该作者
任何一个胰岛素注射笔的针头建议一次性应用,但是考虑到经济问题,有的人想重复使用,我在临床上建议病人在家里使用自己的笔和针头时,针头最多可以连用三天后更换,并且同一个人不用消毒,除非你在某一次使用前污染了针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