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4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调查] 文才比口才更重要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 16: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才,在字典中的解释为写作诗文的才能;
口才,在字典重的解释为说话的才能。
于是有人说,我们没有文才,就不能学会如何思考,能写的人一定能说,但能说的人却不一定能写,中国有九千万农民,他们每个人都会说话,但他们没有文才,因为嘴巴只是作为一种文才的表达工具,没有文才就不可能有口才。
于是有人说,嘴巴,就是以最直接,最快捷的方式表达一个人的想法,也是人与人之间最原始的沟通方式。当文字的才能和诉说的才能放在一起的时候,后者确是最容易被他人接受和理解的,如果一个人连说话都不能让别人信服,那么有再深厚的文笔有又何用呢?
你说呢?
单选投票, 共有 30 人参与投票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 17:17 | 只看该作者
口才就是用嘴巴以最直接,最快捷的方式表达一个人的想法,口才好就是要反应敏锐;文才是写作诗文的才能,若只能写,而表达能力差,那你在社会交往中不会受人尊敬和欢迎,只能是书呆子。当然二者兼有时最好,但选其一,我选择口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3-26 01:08 | 只看该作者
口才重要。
因为医生要和患者沟通,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就需要良好的口才。
4
发表于 2007-4-24 14:35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意见,口才在临床工作太重要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