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8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手术中肱动脉受损的处理及预后(后怕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1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主管的一个病人:张某某,男,60岁,因“左前臂肿痛3小时”***就诊,诊断为左前臂骨筋膜间室综合症,行切开减张术,恢复尚可;20天后行清创植皮术,取上臂内侧皮肤时,取皮刀不慎松动,突然刀口血流汹涌,仔细查看,肱动脉管壁约1/4被切断,随即在显微镜下吻合血管,继续完成手术。术后病人治愈出院。后怕啊,如果当时血管损伤过重或无发修复,继发栓塞前臂缺血坏死,后果不堪设想啊!仅以此教训提醒大家,我们医生做手术千万要小心啊,一失手成千古恨啊!

[ 本帖最后由 ★标新立异★ 于 2006-11-7 15:29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s_fw + 1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7 16:3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能讲出来那么宝贵的体会,我们以后也会注意的,谢谢!: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7 18: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能讲出来,谢谢提醒
4
发表于 2006-11-7 18:3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提醒,我以后要小心:L :handshake
5
发表于 2006-11-7 19:06 | 只看该作者
骨科大夫显微技术也要掌握,那样你可能更自信,出错的机会可能要少一些
6
发表于 2006-11-7 20:35 | 只看该作者
:lol: 小心无大差,谢谢宝贵意见。
7
发表于 2006-11-10 22:5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经验共享,好珍贵的精神!: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6-11-11 00:1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宝贵经验共享,我以后会更加小心行事。: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