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7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即时求助】右胸6根肋骨断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12: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因车祸不幸.导致右胸6根肋骨断开,胸腔内有出血现象.已插管.肺和肝都有所挫伤但不严重.
请各位大哥大姐帮帮忙,该如何处理病人???如果不动手术用药物能康复吗?会不会留下后遗症?????????????十万火急.................请高手指教

[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06-11-8 19:3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7 13:11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病史不详细。
肋骨骨折行固定带固定,严密观察:血胸气胸情况。检查有无肝出血现象。
行CT或MRI检查。单纯性挫伤可保守治疗即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7 13:30 | 只看该作者
病例阐述的太过简单!从你的描述看,应该是胸腹联合伤!
多发肋骨骨折伴有同侧的血气胸,并置胸腔闭式引流,腹部有肝损伤!
外伤引起的血气胸如果没有较大的肺损伤,置管后通常一周左右破口即可瘢痕愈合,积气积液大部分可随引流管排出,肋骨骨折愈合时间要长一些,一般胸带固定即可,疼痛也会逐渐消失。唯一要考虑的是术后有不同程度的胸腔粘连,这是比较棘手的。肝损伤就需要观察,如果没有继发出血,保守治疗完全可以。
4
发表于 2006-11-7 20:53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谢谢各位的帮助,我是病人的家属.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已经接受治疗一个多星期了,但是疼痛并没有好转很多.有时候他会觉得呼吸有点困难依照现在的情况看来是肝没有多大是损伤,胸腔内有淤血,医生要求多吹气球,多咳嗽,请问医生的这种说发正确吗???????
5
发表于 2006-11-7 21:0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你直接问你的主管医生,医生给的建议一般是对的,如果不相信给你看病的医生,那最好一开始就不要找他看了!医患之间要相互信任,这是对医生的尊重和医生付出的最好回报!可能言语过重,但是......
吹气球.吹瓶子是治疗血气胸术后最常用的一种方法,目的在于让患者主动练习肺功能,促进肺膨起,从而有效的防止肺不张、萎陷,而达到治疗目的。咳嗽的意思大致相同,以利排痰、肺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