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46850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7-5
|
拙见:我想把我的想法和得出这个想法的过程写出来. 我认为胸痛无非是两个原因(心脏和食道,总不可能喝点酒就突发纵隔或者肺的病变吧?),喝过酒,我更倾向于是食道内返流如胃内容物引起的,当然还有可能合并有饮酒后心动过快而外周血管开放引起的心脏供血相对不足导致的心脏缺血缺氧. 至此,反过来再看题目,喝的是啤酒,750ml(1瓶600多ml),就有如此反应,可见这个病人对酒精比较敏感(我很想说那是相当敏感). 关于腹痛,我是这样考虑的:突感全腹痛痛,次日却腹软(应该不是消化性溃疡穿孔),可能是消化道痉挛或者植物神经紊乱. 我分析腿疼的原因可能是关节炎或者类风湿(ESR20mm/h,CRP阳性),饮啤酒(富含嘌呤等物质)引起的疼痛;如果是神经紊乱引起的感觉腿痛,也能说得通. 综合我对这3个症状的看法,又没有什么联系,如果1个原因就能引起这3个症状,我想饮酒--高血压--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还是可以解释的,但是我不明白:好象我觉得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不太可能引起胸部灼热感,而且病人都全身冷汗淋漓了,怎么血压还反而高了. 以上是我的想法,我觉得看到病历,知道诊断可以提高,但是大家把自己的思考过程说出来,或者如果能有哪位高人帮在下指点一下,我哪点错了,哪点还是可取的,那么对我的帮助会更大,谢谢!!!
[ 本帖最后由 明明 于 2006-11-13 13:34 编辑 ]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