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0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咯血病人应该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 2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我正在实习,经常遇到咯血的病人,咯血病人应该如何处理呢,是不是应该首先镇静,该不该止咳呢,应该止到什么程度?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2 23:15 | 只看该作者
首先端正**,侧头半卧位,然后是大量止血药物上了,有多好的就用多好的,然后估计失血量,再做抗低血容量处理,止咳药可以用中枢性的,要防止血块阻塞气管,镇静药如果病人烦躁,恐惧的时候可以加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3 01:22 | 只看该作者
咯血不怕失血的多少,怕就怕在患者窒息,
如果血块堵塞气管,那是要命的,
一般不主张用强力镇咳药
止血药随你用,没什么禁忌就和行
4
发表于 2006-11-5 15:1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凌影枫 于 2006-11-2 23:15 发表
首先端正**,侧头半卧位,然后是大量止血药物上了,有多好的就用多好的,然后估计失血量,再做抗低血容量处理,止咳药可以用中枢性的,要防止血块阻塞气管,镇静药如果病人烦躁,恐惧的时候可以加用。

请问为什么是端坐**?谢谢
5
发表于 2006-11-5 19:31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人家说的是端正**,不是端坐**!
6
发表于 2006-11-5 21:46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头低患侧卧位, 保持呼吸道通常 ,然后, 应用止血药 ,必要是给予吸氧治疗,嘱病人不要紧张有血全咯出, 以免血块凝固堵塞气管造成窒息死亡 .严重可做气管切开.最后让病人绝对卧床休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