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6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求助,咽喉疼痛难忍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 1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各位大虾指点:女,27岁,自诉喉咙通3天,自服消炎药(SMZ和罗红霉素)不见好转,现发现舌头右侧根步有0.5 mm左右的白色(好象是溃疡)舌根疼,现喉咙以下也感觉疼痛,声音无嘶哑,吃东西感觉疼痛,望各位大虾指点,在下先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2 17:39 | 只看该作者
拍个胸片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2 18:27 | 只看该作者
目前尚没有诊断恶性肿瘤的可能,病程太短。肿物的原则:七天是炎症,七个月是恶性肿瘤,七年是良性肿瘤。基本上舌根溃疡是炎症可能性大,可能和患者免疫力低下有关。治疗上可抗菌素治疗的同时,加用增强免疫力的药物。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11-3 09:2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啊
5
发表于 2006-11-3 11:1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消炎+清火+止痛+双料喉风散   请参考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11-3 19:13 | 只看该作者
到医院确定是否是溃疡,如是用硝酸银烧灼就可以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ng9300+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6-11-3 20:4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外用利多卡因
8
发表于 2006-11-3 22:44 | 只看该作者
若抗生素用后效果差,还是拍个胸片排外结核:handshake
9
发表于 2007-7-11 20:21 | 只看该作者
不要吃辛辣食物,每天吃两次维生素C和维生素B2.喷西瓜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