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2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即时求助】输血后血色素反而降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2 18: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收了一个产后大出血的病人,在家自然分娩后3小时,入院时呈重度贫血貌,精神萎靡,血压90/50mmHg,弱,**和宫颈皆有裂伤(已在外缝合),无活动性出血。入院血HGB72g/L。入院后输同型红细胞悬液2u,病人精神好转,血压逐渐回升至100/70mmHg。今日复查血HGB51g/L。
  请问各位,患者输血后血色素降低的原因有些什么?怎么检查?怎么治疗?

[ 本帖最后由 shushan 于 2006-10-22 18:4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2 18:42 | 只看该作者
入院时查HGB时,血容量是否补足?
如果没有,考虑是失血后血液浓缩,HGB值并不能反应当时是真正的血色素。经补液输血后,血容量恢复正常,这时的HGB相对要准确些,更能反应真实情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2 18:4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有没有遇到输血后溶血的病人?
4
发表于 2006-10-22 19:20 | 只看该作者
产后出血我最担心的就是DIC!!记得有个产妇在我班生的,一个多小时一直在出血!没血块,就是鲜红色的血~~一警惕是羊栓所至DIC时已经晚了!没办法输血~~这就是血的教训!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以后一有产后出血我就先用地米预防着啦!唉~~请问还有什么好方法预防么?
5
发表于 2006-10-22 21:15 | 只看该作者
不好说~血小板降的厉害的多见
6
发表于 2006-10-22 21:32 | 只看该作者
大量的出血易引起重视,但细水长流的往往被忽视.作为产科大夫一定要高度警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