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4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求助慢性肺脓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1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咳脓痰胸痛有腥臭味一个月,CT检查提示有肺脓肿。头袍曲松纳加左氧复沙星治疗十天,咳脓痰胸痛有腥臭味症状基本消失,X线提示:肺脓肿存在,中间有腔隙。停止治疗。一年后采用中药千金苇茎汤治疗20天,咳清痰略带咸味。肺部偶有不适,无明显胸痛及呼吸困难。X线提示:脓肿病灶中间腔隙增加5倍以上,脓肿病灶壁变薄变大 。
    请问上述变化什么原因及今后治疗方向,请指导。
我下次争取把XP给传上来。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21 20:43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肺脓肿的治疗

手术,中药什么的都没有太大的用处,直接手术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1 22:53 | 只看该作者
脓肿扩大,脓液在反复治疗中 有所吸收,保守治疗不能根治,建议外科手术切除脓腔。
4
发表于 2006-10-25 21:40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5
发表于 2006-10-25 23:25 | 只看该作者
脓肿应该是和支气管相通的,这个时候这个相通的部位形成了一个所谓的"单向阀",气体容易进入脓腔,而不容易出来,这样脓肿就变的又大又薄,所以你要警惕脓肿破裂出现脓气胸的可能;至于治疗方面,起初的抗感染中你应该加用抗厌氧菌的药物才对,就不应该再犯第二次的错误,去用什么疗效不肯定的中药。建议进行一次气管镜的检查,再把病变明确一下,既可以做镜下的冲洗、药物灌注等治疗,也算是进行一次手术前的探路。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亚诺+1你的分析很有道理,谈问题也很切中关键。佩服!!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10-26 19:35 | 只看该作者
脓肿的增大同意5#的意见  治疗还是手术吧  再就是闭式引流  局部药物冲洗  可用甲硝唑及生理盐水冲洗bid.
7
发表于 2007-1-9 13:1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直接手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